我知道東西放在網路上,一定會被人拿去用,或是修修改改就變成自己的

這是網路文章最大的風險

曾經想因此而關閉部落格,改成地下化,供自己做紀錄

不過回頭去翻當初開這個部落格寫的公告

我是想寫給小朋友參考看的(就是首頁設yahoo然後愛看偶像劇跟線上遊戲的國小國中生XD)

草創時期,文章都寫得很詳細很長,字很多圖很少(都設成草稿,所以從沒發表過)

然後拿給小朋友看(就是我妹和她同學啦XD),他們說這麼長的文章很懶得看,會想關掉去找有沒有別人寫比較短的

所以才刪掉那些很長的文章,簡單就好

既然當初是想分享,只要獲得基本尊重(例如只轉貼網址部份,不要複製或擷取文章做引用),我應該大方一點分享文章才對

可是我真的不是聖人啊,也是有放不下的點,也困擾過

才會關閉一些通心粉鼠知識的文章,因為我真的不想讓一些壞人能夠很輕易拿走我蒐集很久的資料,再拿去自己的網站修修改改、借花獻佛

所以,現在找到折衷的處事方法

我自己寫的心得,網友要修修改改變自己的,我管不著,而且有些甚至修得比原來詳細,讓我很感動(雖然還是看得出來原樣)

使用心得部份會繼續發表,依然走小朋友路線XDDD

辛苦蒐集來的東西,只想跟特定人士分享,就會增加密碼防止壞人來偷

因為使用心得如果被我發現是整碗捧走,有法律保護我

而辛苦蒐集來的資料因為本來就在茫茫網海裡,只有自己保護自己了。

附註:夢夢的主人可以自由索取密碼,一定給予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唏哩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