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6更新:目前佑旺動物醫院不接診倉鼠。

(1)寵物醫院名稱:佑旺動物醫院
(2)寵物醫院地址:彰化縣員林鎮靜修東路53號
(3)寵物醫院電話:04-8369896
(4)寵物醫院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yowangAH?fref=ts
(5)看診醫生:陳格倫
(6)看診目的:一般健康檢查
(7)看診過程及感想:家中有新成員,所以帶他們做個健康檢查

原本不曉得這間醫院有無看鼠,後來逛他們的臉書照片
有一個小妹妹帶著三線鼠看診過
於是才打電話過去詢問有沒有幫倉鼠健康檢查
醫生先是詢問要做哪方面的檢查
我說是普通健檢就好了,不用驗尿或其他的
醫生說有聽診和觸診、外觀檢查、糞便檢查等
並且不用預約直接過去
費用約是150元。

我過去的時候剛好只有另一位飼主要離開,所以沒有等待到
先填寫初診資料單,診所明亮乾淨無寵物異味,也擺有動物玩具裝飾
接著到診療室,診療台不是平常看到的不鏽鋼桌子
應該是訂做的,放著一三角立牌寫「已消毒」
醫師幫鼠寶先做觸診,接著拿棉花棒打開鼠寶嘴巴檢查牙齒、口腔
聽心跳以及檢查生殖器外觀
用螢光燈照鼠寶皮膚檢查有無黴菌
拿著我帶去的鼠寶糞便到另一隔間的顯微鏡觀看
顯微鏡沒有接螢幕,所以醫生讓我看影像時,他要站到旁邊去XDD
一邊也解釋影像中什麼是什麼,顯微鏡旁邊也放有寄生蟲的照片海報
幸好糞便內容都是很乾淨的
我在看影像時,醫生問:「這糞便是什麼時候的呀?」
我說:「掛上電話之後就採集啦~」
他應該是想要確認這糞便是否新鮮吧XD

過程中跟醫師聊到一些驅蟲藥的觀念、非犬貓醫療的情況等
覺得醫師說話的速度和語氣都很適當
醫師也說畢竟這邊不是非犬貓專業醫院,一些簡單的治療還可以
若需要比較重大的治療,還是建議到台中的侏**和達**
讓我覺得他並非「不懂裝懂硬要看」的醫師
而是誠實告訴飼主他能提供的醫療到什麼程度
最後幫鼠寶量體重,"無臉男"53克,"防小人"60克
用的工具是皇家貓狗飼料那種電子秤
總共檢查費用兩隻是200元。

2017.01.20新增:佑旺動物醫院只接受寵物鼠健康檢查,不接受寵物鼠疾病診療,若已經生病的寵物鼠會請飼主轉診,若是健康檢查時發現疾病應該也是轉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唏哩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