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LOLO頂級寵物鼠主食900 (3).jpg  

波蘭LOLO頂級寵物鼠主食900 (5).jpg  

※感謝FB鼠友「多多家」曾分享試吃包給我們~

※標題特別寫出900克,不是代表它還有其他規格的包裝,而僅是為了與另一款只有600克的「營養綜合主食」做區分,避免混淆罷了。

波蘭LOLO頂級寵物鼠主食900.jpg  

●成份:小麥、彩色合成零食、穀物製品、角豆、大麥、亞麻粉、小麥粉、玉米片、豌豆片、胡蘿蔔、花生、葵花子、白葵花子、白花子、玉米粉、防風草、韭蔥X,是歐芹)、蘋果乾、百里香、蒲公英、苜蓿粉、葵花籽油、酵母、碳酸鈣、胡蘿蔔素、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正牌」代理商八犬公司製作的成分標示貼紙,也有錯誤,裡面並不含韭蔥,經我連上波蘭LOLO官網查證,此項韭蔥正確名稱是歐芹。由於小動物吃下蔥、洋蔥、韭等植物可能致死,相信許多有這種概念的飼主看到成份韭蔥,也許會心存疑慮不敢貿然購買,我之後會再寫信建議八犬修改。

至於先前所PO「成份誤植」一文(點我),照片中標籤寫代理商是高雄佳筑公司,怎麼會同時有兩家代理商呢?當時詢問一些鼠友,發現中部地區寵物店賣的LOLO是佳筑代理,北部地區賣的LOLO是八犬代理,「成份誤植」一文在我尚未發現此情況時就已發表。

結果我做夢夢到八犬是「正牌」代理商,佳筑不曉得怎麼跟誰接洽,也拿到貨鋪到寵物店,而兩間代理商似乎有進行什麼行動,中部地區寵物店LOLO貨品全面下架了,我現在要買LOLO只能上網訂購。

波蘭LOLO頂級寵物鼠主食900 (9).jpg  

●營養分析:粗蛋白12.9%以上、粗纖維8.1%以下、粗脂肪5.9%以上、灰分4.3%以下、水分12%以下。

●原廠包裝規格:900克。

波蘭LOLO頂級寵物鼠主食900 (6).jpg  

●外觀描述:

亮面塑膠袋包裝,正面下方有開窗,從外就可確認內容物是否新鮮,只是進口的飼料這樣裝的話,透過跨國運送過程或許會受光照影響,而降低保存效期。頂端有密封夾鏈設計,若居住環境潮濕,記得分成小袋放入冰箱,或使用防潮箱、除濕機等,避免滋生黴菌。

波蘭LOLO頂級寵物鼠主食900 (7).jpg  

波蘭LOLO頂級寵物鼠主食900 (8).jpg  

(保存期限打印在側面)

波蘭LOLO頂級寵物鼠主食900 (1).jpg  

(頂部的夾鏈)

波蘭LOLO頂級寵物鼠主食900 (2).jpg  

(夾鏈區塊是透明的)

內容物裝盤,彩色大塊合成零食滿多,小型鼠不一定方便吃,可視情況敲小。乾草味很明顯,清香撲鼻,放的份量在普通主食中算多的,第一名是以前的LOLO低脂,我喜歡這種草本的感覺,希望阿鼠們愛吃。

乾豌豆(黑色大塊的東西)、牧草條這些倉鼠較不愛吃的成份,LOLO頂級寵物鼠主食還是放了不少,但是較受防小人、無臉男歡迎的紅蘿蔔乾,內含量已經可以讓他們吃上好一陣子(我給的頻率不高啦)。

因為封面印的模特鼠是黃金鼠,常有鼠友在問此款飼料可不可以給三線鼠和老公公鼠吃,其實就成份來看當然可以,只是此款飼料顆粒較大,小型鼠也許不太好拿著吃。

波蘭LOLO頂級寵物鼠主食900 (4).jpg  

●人族試吃心得(蘋果乾):

整體上有中藥材的味道。

蘋果乾沒有清甜的味道了,反而帶有苦味,跟手工烘成的天然蘋果乾落差很大,不好吃。

●倉鼠試吃心得

黃金鼠無臉男:把小麥留在碗裡,喜歡紅蘿蔔乾和少量牧草條搭配著吃,但若一次給很多牧草條,他就改挑食不吃牧草條了。

黃金鼠防小人:不吃裡面的豆片,圓形彩色零食她比較愛吃,香草類的食材接受度也高。

●近期最低售價:180元,鼠來寶麻糬屋。

●延伸閱讀:

波蘭LOLO營養滿分寵物鼠綜合主食(點我)

兩種波蘭LOLO主食比較(點我) 

arrow
arrow

    唏哩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