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鼠友Jane Jiang(龍媽)贈與的中途物資!已登錄〈[公告]善心人士捐贈物〉一文。

LF-609.jpg  

 

●尺寸:

箱外尺寸(放置所需空間):長67.3公分、寬42公分、高30.3公分。

箱內尺寸(鼠類活動空間):長61公分、寬30公分、高26.8公分。

●原廠配件:無。

●改裝後配件:電腦風扇網直徑約11.2公分x4、螺絲+螺母x16、橢圓形水瓶孔x1、橫式滾輪孔x1。

●適用鼠種:小型倉鼠、使用21公分以下滾輪的黃金鼠、跳鼠、沙鼠、小白鼠。樹棲型的睡鼠與體型太大的大白鼠不適用。

催玩器2.jpg

●使用描述:

要不是因為龍媽,我也沒有機會用到目前很紅火的改造整理箱,家裡有多個原廠箱,但考量到使用習慣,加上我已經有一個訂做的壓克力全透明鼠籠了(絕非淘寶那種難清理的東西啊!),所以改造整理箱之前一直未在選購範圍。

我曾經擁有過一個大創塑膠盒改造後的外出籠,它是一個T型水瓶夾開口&一個圓孔組成的放水瓶處,而這個LF-609只有一個圓孔,開在右邊箱壁上,只能裝扣夾式水瓶(例如Marukan WB-1或優米卡JH68)。

至於滾輪放置的方法,這咖LF-609改裝的概念是僅能放旋鈕式滾輪(意即最常見的背面軸處為一字的滾輪),問題來了,黃金鼠用的21公分滾輪,只有中國Carno的有做。當初因為比較早開始飼養倉鼠,那時Carno牌還沒出生,日本Wild新推出21公分滾輪時,我就買Wild了,加上覺得自己會一直養鼠下去,才通通只用堅固耐操、質感較好的Wild,所以我沒有Carno 21公分滾輪,就讓黃金幼鼠跑Wild 17公分住進去了。

催玩器3.jpg

本文第一張照片中的滾輪是有趣了點,因為我要裝腳架,但又不能讓凹洞留在原地,怕被鼠啃破,才放個12cm去擋。另外一提,由於高度不足,台製22公分滾輪已經放不下了,日本Wild 25公分更不要想,如果體長只能跑22公分以上滾輪的小朋友,就不適用哦!

品嚐湯匙.jpg  

(↑全開的門)

整個面是寬廣的,透明度高,可以很輕易觀察到鼠兒的一舉一動,特別叮嚀千萬別用它養睡鼠,除了最重要的不符習性之外,全開的門會讓你的睡鼠瞬間溜出來不見蹤影。

LF-609雖然標榜可堆疊,但它材質頗軟,個人建議堆疊不要超過三箱,以免最底部的箱子出問題(別忘了裡面還放很多家具、墊料等)。

2016.07.29更新:

使用三個月以來有新的感想,LF-609雖然寬度夠又可堆疊,掀蓋式的門也非常方便,箱體的透明度對我來說已經很滿意

不過黃金鼠很喜歡啃咬蓋子後的L型突起,怕被啃光了蓋子會變鬆,於是我用長尾夾夾住蓋子與箱體。

再來是最大的困擾,不明原因的,上面所有16個風扇網的螺絲無論前後都會自己掉落

第一次發現是掃地時掃到一個螺母,嚇得我趕快打開箱子挖螺絲,幸好沒有被倉鼠塞進頰囊或吞了

後來在木屑堆裡揀出螺絲,鎖回去之後仍然常常發現鬆動,偶爾我忘了檢查還會發現某個螺絲已經搖搖欲墜又要掉落

原本以為蓋子上的螺絲鬆動是每天開開關關導致,但仔細觀察其實16個螺絲脫落的次數差不多

我也試過把風扇網翻面安裝,螺絲脫落狀況並無改善,老鼠們也沒有一隻會去咬螺絲,當然也不會用手轉XD

但是「沒有倉鼠(含黃金鼠或三線鼠)入住的LF-609就沒有螺絲掉落現象」

目前還是原因不明,難道......會是跑滾輪時震動箱子然後把螺絲給震掉了嗎?

而且似乎只有我遇到這種現象,我看別人使用都很順利耶@@

最後是LF-609太矮,所以最下面那一箱的鼠並不好觀察,即使蹲姿也覺得還要再彎一點腰看老鼠

還有蓋子雖然掀起來之後可以固定,但僅限最上面那一箱,

並且每箱的蓋子掀起之後再放下,跟箱體間都會出現一道縫隙,要用手按回去,這縫隙不影響使用。

●近期最低售價:不明,鼠之宅工作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唏哩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