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Mainzu花磚 (1).jpg  

●尺寸:15cm*15cm,厚約0.8cm,底部有不規則紋路。

●原廠配件:不明。同廠牌花磚還有20平方公分的、10平方公分的。

●適用鼠種:倉鼠、小白鼠、沙鼠、睡鼠。

●使用描述:

這一款瓷磚真的滿漂亮的,上面印刷的圖案很細緻,與普通瓷磚不同,特別有質感,我查了西班牙Mainzu總公司的網頁,上面的範例照沒有實品那麼好看,可能是著重在圖案的完整呈現而非質感呈現吧!

http://www.mainzu.com/eng/tissu.php#prettyPhoto

我的花磚屬於Tissu系列下的Patch Camelia,自己不專業翻譯成山茶花補丁,「補丁」來自花磚邊緣做出布料縫線的小凹槽,就像一塊能創造溫馨感的拼布。

西班牙Mainzu花磚 (3).jpg  

西班牙Mainzu花磚.jpg  

背面是不規則的波浪狀凹凸紋路,是為了容易固定在牆上,而且背面是瓷磚的原樣,所以有點粗糙,網路上有鼠友說粗糙面可以在冬天讓倉鼠磨爪,目前我還沒嘗試使用這方式,等冬天再看看。花磚重量有288公克,黃金鼠能推動,但翻不了面,比較安全,不會被花磚壓傷。

西班牙Mainzu花磚 (2).jpg  

正面材質光滑,倉鼠肥嫩的肚子趴上去不會受傷,我不曉得表面是怎麼做的(釉料嗎?)用手摸很平滑,只有邊緣補丁處有小溝而已。

散熱程度僅用手去摸很難分出差別,如果有溫度計就好了(不是量室溫的溫度計哦!),只是,觀察家中的鼠,散熱花磚跟大理石相較之下,大理石較受歡迎。

●近期最低售價:我在FB社團「幸福鼠食坊」,以NT$70購入,但此店已斷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唏哩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