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批踢踢&鼠鼠認養站發文要送養「藤木」

但是藤木突然骨折了,於是把鼠鼠認養站的文章刪除,將批踢踢的文章改成「世山」

昨天帶藤木回台中鑫鑫看診,剛好認養者有空,所以也約在那裡將世山帶給她。

 

「藤木」的文章一刊登,就收到兩三位認養者的來信,只可惜都在籠子那裡卡關了

卡關之後他們放棄續關,只好GAME OVER

第一位evanna***,給我居住籠跟外出籠的照片(其實我沒有要求外出籠照片),

不過她那兩個籠子是一樣小的......只是她稱為「外出籠」的那咖籠子,多了一個提把= =

對我來說,居住籠=房子,外出籠=車子,

你會把車子的車輪拆掉,然後把它當作房子來住嗎@@

但我並不是這樣子就把她出局,籠子不合格(卡關),我回信請她是否可以再找個更大的籠子(續關)

如果她有更大的籠子,那當然可以送她倉鼠

不過她就此石沉大海,我想應該是她不願意給倉鼠適合的居住空間吧。

 

第二位happy115***,來信說要送給女友,因為自己即將當兵,所以想要找隻倉鼠來陪女友

我原本想回信說既然這樣,倉鼠是你女友在養,那可能要請她自己跟我聯絡認養

不過我回信之前,這位認養人又說,女友還在為了上一隻倉鼠死掉而傷心,所以不認養了

而且,我在送養文章中有要求要給我家裡附近的鼠醫院,

他寫了一間中山醫院給我,我進一步問說知道會看鼠的醫師是哪位嗎?(其實不是故意刁難,只是我剛好也在找新的醫院,如果OK的話又多了一個可以送醫的地方)

他說:中山醫院好像沒有獸醫。

我氣壞了,原來他給我一間人族的醫院,他來認養倉鼠,跟人族的醫院有什麼關係= =,這個人連我的文章都沒看清楚,我才不要送他。

 

第三位k**,真的是很無緣的認養者QQ,她來信的時候藤木正好骨折,我問她是否願意領養「世山」

她同意了,但她還沒有購買籠子,問我該買哪一種?

我告訴她一些挑選的咩角,讓她自己到寵物店買,或是購買網拍,

我覺得要飼養倉鼠的人是她,不要給予太多侷限,讓她購買一個她自己看得順眼的鼠籠,這也是飼養的樂趣之一

然後k**就不見了...從8/31到現在都沒有登入過批踢踢。

 

第四位purplefr***,告訴我他有八年的飼養經驗,有一鼠一籠,最多養到14籠,目前有6個空籠

我覺得不錯的只有「一鼠一籠」,不管認養者有幾年的飼養經驗,一律都是看看而已

飼養的時間長短完全不能代表什麼,能夠代表的只有「單隻」的飼養時間

有的人飼養十年,沒有正確的飼養方法,十年內死了幾十隻,

絕對比不上把一隻倉鼠好好的照顧兩年的人

很可惜相當多送養人,都會被時間的花言巧語欺騙,以為養很久就表示很會養,就不小心把倉鼠推入火坑了。

我拒絕他,一方面是因為世山當時已經預定給k**(當時她還沒消失)

另一方面是不喜歡他養倉鼠的態度,他把重點放在他有空籠,而不是他具備什麼樣的飼養知識

有空籠就再養再養,又不是住宿舍,一個搬走了趕快遞補下一個。

 

第五位認養者就是世山新主人了,她來信時k**已消失了一段時間,基於道義我還是先發了一封信給k**詢問認養意願

請k**在9/8日的23:59回信給我,不然倉鼠就要送養給別人了

k**持續無聲無息中,於是我便將世山送養給現在這位認養者,

相信她會是個好主人,我也很期待她幫世山取的新名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唏哩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