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把永澤、阿瑪蒂蒂斯一起帶去健康檢查,永澤除了臉部的傷口之外,其他都健康

所以永澤就不用再回診了,只帶阿瑪蒂蒂斯。

這個星期當中她的糞便還是不正常

阿瑪蒂蒂斯  

林醫師說,梨形鞭毛蟲是貓狗致死率很高的疾病,倉鼠更不用說了

治療梨形鞭毛蟲的藥,本身對倉鼠就是一種負擔,副作用很強,萬一拉稀拉水就要趕快再帶回去。

這個星期當中阿瑪蒂蒂斯雖然不是完全拉稀拉水,不過糞便很軟,她又會踩便便,一踩就變成照片中衛生紙上那樣了

可能投藥治療,就是要拿倉鼠抵抗力下注吧,看是鞭毛蟲先死還是倉鼠先支持不住

幸好阿瑪蒂蒂斯是勝利的那一方

阿瑪蒂蒂斯  

還是尿布墊+廚房紙巾,右臉的毛已經比前幾天又更多了

平常我會用酒精消毒籠子,不過這次從醫師那邊得到強力消毒藥粉一包

這次去看診忘記帶相機拍糞便顯微照片,糞便內容已經乾淨許多,梨形鞭毛蟲的數量也只剩兩三隻

醫師指著那些扭動的蟲子說,這些都是小蟲,上次的成蟲應該已經被消滅了,這些是未消滅的卵新孵出的

所以還是要服藥(但這次的藥量是上次的一半),再趁勝追擊用強力消毒藥粉清潔籠具

持續每日清潔至停藥後一週,才能保證把梨形鞭毛蟲全部殺光光 

阿瑪蒂蒂斯 阿瑪蒂蒂斯  

她很喜歡啃咬籠子,其實我在病房的四周圍上一圈「投影片」,是透明的又輕,柔軟度又好,容易剪裁成適用大小

不過為了開關方便,鐵絲門就沒有裝了,所以阿瑪蒂蒂斯都會啃這邊的鐵絲

把臉擠在兩條鐵絲中間,看上去挺滑稽的

阿瑪蒂蒂斯   

一直以來帶中途鼠就醫,我都會索取收據當作紀念,結果久而久之,數量太多,上面又都只有寫「口服藥」或「外用藥」或「外傷處理」

所以我收集的那疊收據基本上已經忘了到底是哪隻鼠的紀念了啦

從這次開始麻煩醫師幫我寫上倉鼠名字,嘿嘿,想忘記都難囉~(當然啦,醫師覺得我很奇怪XDDD)

治療梨形鞭毛蟲的這兩週以來,醫師也交待我一定要小心,記得常洗手,因為這個是人畜共通的疾病

幸好我到現在都沒有落屎,過著正常的生活喔呵呵呵~~

arrow
arrow

    唏哩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