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迎接清明節連假了,開心一點的大學生還有春假可以放one week

這表示寄養的需求會變多,飼主們也開始陸陸續續尋找信任的寄養環境

今年清明連假我沒什麼計畫,打算待在家裡跟草湖玩

如果沒有跑去韓韓朝聖的話(不曉得他們有沒有開)

到時候住附近的是可以幫忙寄養幾隻。

跟朋友聊到寄養倉鼠的經驗,他是自備鼠籠送到代養者家裡去

那位代養者與家人同住,倉鼠會放在個人房間裡

不過他去的時候正巧遇到代養者的長輩,長輩看到就碎碎唸說怎麼又帶老鼠回來等等

聽到這裡我本來想問他:「你沒有轉身就走嗎?」

我覺得長輩好沒禮貌,這種話怎麼當著客人的面說= =(就跟四阿哥一樣失言,哈哈)

就算是無酬幫忙的也不要這種態度對人家吧......

不過最後還是把話給吞回去了,我猜他也會想「轉身就走的話,要上哪裡再找寄養呢?」

如果是我的話我應該也會跟他一樣選擇留下

但這就是最後一次合作了

代養者的家人會有這樣的想法(老鼠太多了)很正常,畢竟他們也會擔心太多照顧不來,或保暖燈的電費與開啟時安全問題

這些都是可以理解,也很自然的事情

建議代養者們在接受委託前能夠跟家人談一談你的計畫,例如只做清明檔期,上限3隻不會再增多等等

不要覺得反正是放在自己的房間、是自己在養又不會麻煩到他們,為何要談

家人住在一起應該彼此尊重跟分享生活

有空間、有時間提供寄養服務幫助別人是好事,但如果是自宅的話,也要先跟家人協調好再接代養喔

這樣對代養者(提供服務的人)、寄養者(飼主)甚至是雙方的倉鼠們都有益無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倉鼠 寄養 代養
    全站熱搜

    唏哩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