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鼠友Feng Feng Lu出借玉米梗粗細對比照,黑桃的廁所內放細的玉米梗1/8",墊材是1/4":

玉米梗粗細對比黑桃

以上於2020.09.01補充。

實驗室玉米梗草湖.jpg  

●材質:天然玉米。

●原廠包裝規格:

由於SSP被Andersons收購了,造成包裝的變化。

SSP牌紫色米袋18公斤-->SSP牌紫色米袋10公斤-->Andersons牌紅色牛皮紙袋12公斤。

市面上分裝包:1公斤。

實驗室玉米梗粗的1.jpg 實驗室玉米梗粗的2.jpg 實驗室玉米梗粗的3.jpg  

實驗室玉米梗粗.jpg

上圖為1公斤分裝包,感謝鼠鼠認養站阿麥兒鼠友贊助中途鼠「時光機」~

時光機2.jpg

時光機3.jpg

●粉塵量:★☆☆☆☆,一開始沒明顯氣味,存放一陣子之後墊材味會出現。

●適用鼠種:倉鼠、小白鼠、沙鼠。

●吸水力:弱,雖然接觸尿液後,比木屑接觸尿液消臭很多,被尿濕的地方顏色也較深,方便清理,但由於吸水力弱的關係,尿液滲透到底盤後,會因鼠寶踩踏玉米梗而往周圍流動,沒有盡快清理的話,很容易產生尿垢。

實驗室玉米梗粗的5.jpg 實驗室玉米梗粗的4.jpg  

 ●使用描述:

我與玉米梗相識已有三年多了,我最不能忘記的是它的乾爽。

認為玉米梗是夏天乾爽墊材的前提,是鼠寶會用廁所~木屑比較吸濕,所以夏天不勤換的話,悶出各種皮膚病也有可能,像阿肥皮膚較敏感的鼠,夏日木屑三天更換一次為佳,不過換成玉米梗的話,就可約五天更換一次墊材。

玉米梗的原包裝算小袋了,而且分裝又比木屑容易,我夏天喜歡用玉米梗,鼠口也有三隻,還有偶爾來入住的寄養鼠和中途鼠,所以自己買一袋原包裝,再自行分裝成小包,對我來說是更便宜又適合的,如果有鼠友跟我一樣覺得玉米梗不錯,鼠口也跟我差不多的話,推薦直接購買原包裝唷!

●近期最低售價:一公斤120元,汪喵小舖。

2017.09.17補充

新的粗玉米梗原包裝,粗玉米梗是1"4的(細的有1"8與1"10),粗的多多少少有些粉塵,在意的鼠友建議買細的。

粗玉米梗原裝 (1).jpg 粗玉米梗原裝.jpg

●延伸閱讀:

細小玉米梗(不是市售細款喔!比細更細的「細小」)

市售細款玉米梗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唏哩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