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鼠認養站是一個論壇,我的痞客邦名稱「唏哩呼嚕」是從那裡來的

當初註冊鼠鼠認養站時,使用的帳號就是唏哩呼嚕

為了把中途鼠的紀錄和物資整理好,才再創了一個自己的部落格

所以那裡對我來說充滿了各種回憶

我也在那個平台交到很多鼠友,有一些朋友,我自作多情的覺得應該就是一輩子了。

 

可惜每個論壇都有共通點,打從FB社團出現之後,所有論壇的人氣都直線下滑

因為FB上傳照片很方便、不用重新申請帳號(FB帳號大家都有)

於是網友紛紛流動到FB社團,論壇就冷清了

現在我甚至擔任其中一個FB社團的管理員

但我卻沒有在FB社團中感受到,論壇時代那種人與人之間的淺顯溫度。

 

FB社團內容的流動極快速,如果不是頻繁出現並且發表許多言論,而只是偶爾拍幾張照片上傳

那發文者帳號與發表內容很快就會被沖走,社員之間很難熟悉起來

更別說FB名稱還可以一直改,好不容易記住這個人,他改個名字我們就認不出了

反觀論壇中,由於文章都是條列式的,又有強大的關鍵字查詢功能,使得舊資料極易查詢

發文者曾經說過的話、張貼的照片,很快就能找到,社員之間會比較熟。

 

舉個例子,布魯斯在論壇中放了一張倉鼠照片,標題為「我家的珍珍」

平常布魯斯都當潛水會員,兩個月後他在論壇中問「家中老鼠生病了該怎麼補充營養?」

由於論壇可以查詢帳號曾經發表過的內容

所以可能有鼠友回覆:「祝珍珍早日康復」

請問你是布魯斯的話,難道不覺得來論壇互動是被關注、有歸屬感嗎?

但如果同樣的狀況發生在FB社團,兩個月後誰會記得布魯斯的老鼠叫珍珍?

我的記性很差,不要說記得布魯斯的老鼠叫珍珍

就連布魯斯到底是新社員還是舊社員,我根本搞不清楚(沒特別查的話)

要是他每隔兩個月才講一次話,對我來說他永遠是初次見面的陌生人。(除非他真的令人印象特別深刻)

 

我許久無法再結交到新的鼠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唏哩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