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2019年舊版,2021年已寫新版介紹文章,請至新版(點我)觀看囉!

小分子實驗室活力滿分主食 (3).jpg

標籤+第一層opp袋。

小分子實驗室活力滿分主食 (3).1.jpg

「黃豆」出現了兩次。應該已經有人跟老闆講過了,這批貼紙用完就會更改了吧,我猜啦。

小分子實驗室活力滿分主食 (5).jpg

↑拆除第一層,第二層是真空袋,正面。

小分子實驗室活力滿分主食 (1).jpg

真空袋背面,格紋觸感很好摸。右下角有一些穀類的粉末,不像蟲蛀的。

●成份:(建議使用電腦開圖)

黑米、紅棗、枸杞、紅薏仁、糯薏仁、紅白高粱、玉米筍乾、南瓜乾、紅黃小米穗、膨發薏仁、青提子、香蕉乾、糙米、青仁黑豆、細多、紅扁豆、帶殼薏仁、蓮子、爆米香、乾栗、蔬菜乾、無花果、紅蘿蔔乾、蘋果片、芭樂乾、水果丁、小黃瓜乾、大麥麥片、燕麥、糯小米、黑白芝麻、紅豆、紅米、南杏、黃金&一般亞麻仁、帶殼&脫殼蕎麥、眉豆、松子、甜菜根、紅藜麥、黃豆、白皮葵瓜子、花豆、奇亞籽、油菜籽、雞肉乾、綠豆、南瓜子、鷹嘴豆(雪蓮子)。

小分子實驗室活力滿分主食 (4).1.jpg

關於左下角成份數量,唏哩呼嚕在粉絲頁回覆如下:

紅薏仁、糯薏仁分開算,黑白芝麻、亞麻、帶殼脫殼蕎麥也分開。

包裝上是分開算的,雖然我也覺得差不多,但它們差異在多一層外皮,營養有些微不同。

註:要吃到營養差距懸殊需要吃很大量,所以不用太擔心吃白薏仁是否比較沒有營養。

紅黃小米穗就是顏色不同,網購可能會看到分開販售的品項。

光是薏仁就佔了四項,帶殼的、脫了一層外殼後紅色的、少了薄膜後白色的、爆成膨發狀態。

目前我如果要自配,某些重複的成份就不會放了,像是選擇黑芝麻不選白芝麻,或選擇帶殼蕎麥不選脫殼蕎麥。

●營養分析(每100克):

熱量398.6大卡、粗蛋白質17克、粗脂肪9.8克、碳水化合物60.6克、鈉32.7毫克、粗灰份3克、水分9.6克、粗纖維3.9克。

●原廠包裝規格:有300公克和600公克,葵葵飼主請我買的是300克。

●外觀描述:

今年四、五月份,家裡來了一隻寄養鼠:葵葵,她主人請我買小分子實驗室的活力滿分給葵葵辦伙食,於是我們首度購入這款倉鼠飼料。由於葵葵是一隻必須減肥的布丁鼠,我把熱量較高的花豆和白皮葵瓜子全部另外挑起來,這包主食300公克,裡面所佔份量如圖所列,白皮葵瓜子排這樣其實亂奇怪的,像牙齒骨骼。

或許是顏色的關係吧,似乎白皮葵瓜子沒被那麼討厭了,有陣子看見倉鼠社團裡動輒將葵瓜子視為垃圾食物非常排斥,我倒認為再怎麼多油脂,畢竟是天然的,只要依倉鼠個體控制好份量,也是可以用做小點心培養人鼠感情;那些指定購買無葵瓜子私調、卻拿許多寵物小饅頭等甜餅培養人鼠感情的飼主, 真是本末倒置、欠缺思考呀。

這款主食包裝在私調中是數一數二精美,最外層有自黏opp袋(薄款),貼著產品資訊與社團廣告QR CODE高解析度彩色貼紙,拆開後內層是食品真空袋,一面光滑一面格紋,讓空氣被抽出來時能夠將內容物壓縮得更緊密,蠻多犬貓飼主買這種家用真空機(須搭配機器同品牌出售的袋子才行)來保存肉條等食物,缺點是運作時聲音很大。裡面就不再放脫氧劑了,也沒有夾鏈,要你買回去自己負責保存,我個人推薦一種叫「密封棒」的東西,十元商店都有賣,或是移入保鮮盒並放置適宜的溫濕度環境。

可是opp袋打開之後就沒用了,從出廠到丟棄(扣除運送期,因為是靜置,又有破壞袋與氣泡紙),真正被用的時間沒幾秒,只為了貼那張產品貼紙啊......拿去裝別的東西也很容易破,總覺得還可以想辦法更環保一點。

小分子實驗室活力滿分主食 (2).jpg

內容物由於青提子和枸杞都濕濕的緣故(正常),上層整個黏成塊,挺有趣的XD,碗裡面這些是「一塊」,很壯觀吧!

●人族試吃心得:幫別人買的,不可以試吃。

●倉鼠試吃心得

布丁鼠葵葵:這款主食的氣味很「甜」,葵葵每次聞香而來,收穫而歸,小米穗、松子、南杏她好像比較愛吃。

●近期最低售價:300克250元,2019.05.22查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唏哩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