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2quick吃藥.jpg

20200922quick看診 (1).jpg

我想推薦小島動物醫院給認真用心的飼主,

隨便養的就不要來了,除非

你有先看第三段的攻略。

 

中途鼠「心情香水quick」是長毛黃金鼠,接到時乍看正常,但長毛之下已傷痕累累,

胸口大片的咬傷結痂、左後腿、背也有,右耳破裂,兩耳波浪狀齒痕,

左臂體側還有一顆直徑超過1cm的腫塊。

 

昨天帶quick去小島看診,須填初診登記問卷,

這是我看過最詳細的,舉凡

食慾、精神、排泄等飼主觀察到哪些情況,還有食物種類、飼養環境、墊材、清潔頻率,

甚至細微到籠具幾公分都有。

 

我自己是填得很高興(難得有人問我!YA~

但我就怕遇到隨便養的飼主不想填、

嫌麻煩、抱怨。(一問三不知,怎麼填?)

其實飼主才應該是最了解寵物的人,

提供夠清楚的寵物生活資訊,

醫師才能治標又治本。

 

預約時我沒指定。此次由吳雯鈴醫師看診,問卷也會被送進診間。

quick的腫塊後來破了流出飽和粉綠色的膿,

我拿棉花棒幫他清理,發現膿下是紅色硬塊,並用藍色消毒藥水擦拭。

醫師檢查後發現傷口裡面在發炎,

藍色消毒藥水繼續擦,搭配口服抗生素,如果能把炎症壓下來就好,

若不行只能動手術把腫塊挖掉了。

 

quick雖然是傷鼠但像蟲一樣亂扭亂跑,

為了讓長毛不要遮擋、妨礙擦藥,

我幫忙固定quick讓醫師剃毛。

醫師也衛教給我很多長毛鼠糞便注意事項,

若觀察到糞便有毛且黏在一起,

就要餵化毛膏,不然嚴重可能會便秘。

20200922quick看診 (2).jpg

吳醫師看診很仔細,除了檢查主訴外傷,

也一併檢查完quick其他部位

、聽心音肺音、探探頰囊,

而且邊檢查邊說明,例如:

「舌頭顏色ok喔!」(還有看舌頭耶)

「關燈檢查眼睛唷,」(真的啪一聲關大燈)

(用小燈照鼠眼)「眼睛正常~」

「肚子按壓是軟的,沒有腫脹硬塊。」……

這讓飼主很放心。

 

quick診療費合計是800元,下週回診。

(開幕前我答題抽獎抽到預約掛號-100

小島的收費非常透明,透明到有訂項目上限!

也會給門診費用明細,我發現:

預約掛號費比現場掛號便宜100元。

 

踏出院所時,已經開始懷念空空的候診椅,以後可能看不到這個景象了,

因為小島一定會受更多認真用心的飼主青睞!

 

唏哩呼嚕交通指南

搭火車從員林出發,到五權火車站下,

出站後左轉經過單行道,直走到三民西路左轉。

quick吃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唏哩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