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5踩影子油麻醉清腺 (1).jpg

(上圖為小島動物醫院可愛的營業牌)

(1).就診目的︰ 中途鼠「踩影子油」腫瘤變化回診、清理香腺,三線原生色鼠。
(2).就診日期︰2023.06.05
(3).當次看診醫師︰方軒芃
(4).醫師做過的檢查項目:麻醉後腹部按壓觸診、香腺清理。
(5).看診後診斷結果︰香腺堆積卻被腫瘤給擋住了,所以踩影子油自己清不到;腹部新增體側左右共兩顆小腫瘤,舊有的大面積黑色腫塊增大&突起&顏色加深。
(6) 治療方式:麻醉夾出香腺堆積物。
(7).看診花費﹕$600。

(8).就診過程、醫師建議及飼主感言:

20230605踩影子油麻醉清腺 (3).jpg

「踩影子油」一從外出籠出來就非常激動,我觀察到這兩週以來腫瘤有增大,而平常精神食慾都維持不錯。

醫師詢問他的起居狀況和腫瘤增大是否明顯影響到他?我說踩影子油好像沒有發現自己長腫瘤一樣,並不會特別去抓咬或行動不便。

鼠寶麻醉之後醫師先幫他清理香腺,香腺正常分泌堆積,只是肚子被腫瘤擠壓住了,鼠寶自己清不到。

其次醫師發現踩影子油身體側邊又長出新的小腫瘤,並讓我摸摸看,上圖右邊是我的手,輕輕按壓果真發現一小顆,他的身體左邊也有。

這種情況已經沒辦法做顯著有效的醫療了,面積太大不能切除,口服藥有用機率只20%實在太低,我也好奇能否採樣化驗知道腫瘤類型?但醫師表示這麼大的腫瘤做採樣的傷口一定會被鼠寶發現,擔心鼠寶因疼痛去啃咬傷口更難處理。

我想採樣後若啃咬,到時雖然可以用止痛與消炎藥,總歸是辛苦鼠寶,而且即使知道腫瘤類型,後續醫療也還是沒辦法做,不如少挨一刀,趁著鼠寶現在還沒發現自己長腫瘤,能盡量讓他不知道就盡量拉長這段時間吧......

20230605踩影子油麻醉清腺 (2).jpg

上圖是氣體麻醉管已移開,鼠寶還在睡覺(睜著眼睛睡覺XDDD)

趁這個時候醫師檢查他的眼睛,明亮健康。

與醫師討論踩影子油後續照護,會實施安寧緩和,目前就維持吃營養品(藻康留、黑酵母),以後萬一鼠寶咬破腫瘤,就止血開消炎藥跟止痛藥,然後慢慢陪他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唏哩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