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主旨:

記錄鼠用品心得與資訊,這些鼠用品只因為它是鼠用品,所以出現在這裡,並不代表我每樣都推薦大家用,如果想知道推薦的用品或食物,可以在部落格留言詢問,唯哪種食物倉鼠愛不愛吃的資訊,可能沒辦法提供自身經驗,因為我家的倉鼠什麼都吃,沒有挑食問題,我只能告訴您哪些是「大部分倉鼠」愛吃或不愛吃的食物。

由於主旨是針對鼠用品做介紹,而我自己的飼養日記則是放在私人空間裡,部落格內不太可能會增加飼養知識的文章,原因是目前已經有很多資深鼠友經營了飼養知識部落格,內容都很完善與詳細,我也都是向他們學習而來,加上倉鼠飼養方法幾乎已固定了,所以後來寫文章的人就非常可能被說抄襲,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誤會,所以這個部落格是不會有倉鼠飼養知識文章的。同樣地,如果想詢問一些飼養知識,也可以留言詢問。

 

※我們保證:

一、中途鼠在我們家的暫時居住籠,絕對不使用外出籠飼養,都是與自家倉鼠相同的飼養規格來照顧。

目前規劃兩個寵愛籠當作飼養中途鼠的籠子,甚至比自家鼠「囧囧」住的烘碗機鼠籠還寬廣

二、善心人士捐贈的物資全透明化管理。

收到物資--->登錄表格式名冊    (接下來的流程因為五歲的電腦老舊,跑不動,所以更新會比較慢)    --->拍照--->上傳--->寫單篇使用介紹

三、每一隻中途鼠都會經由專業鼠獸醫診斷,檢查確定健康之後才會送養。

四、絕對不變相收取認養費用、不刻意打擾認養者、不任意洩漏認養者個人資料(ex.手機號碼)。

五、認養人皆可免郵資得到「倉鼠生日乖乖桶」:倉鼠零食贈品。

「倉鼠生日乖乖桶」是唏哩呼嚕幫自家鼠慶生的活動,自家鼠生日前,我們會準備一些小點心與送出的中途鼠們分享

目前活動月份:「阿肥生日乖乖桶」--六月、「綿羊生日乖乖桶」--十月、「囧囧」生日乖乖桶--十二月。

 

※使用心得內,部份產品我不是很喜歡,也不是很想把話說死

可是真實的使用心得才能讓更多人避免踩到地雷,

我們已經爆過了,就為以後的人鋪路吧!

 

※名詞解釋:

黃金鼠:普通黃金鼠、長毛黃金鼠、熊鼠等等都是屬於黃金鼠,在網誌中如果沒有特別提到,則「黃金鼠」皆指普通黃金鼠。

一線鼠:雪球、琥珀、原生色、紫羅蘭、熊貓、黑熊等等都是屬於一線鼠,在網誌中如果沒有特別提到,則「一線鼠」皆指原生色一線鼠。

三線鼠:銀狐、布丁、紫倉、原生色、金狐等等都是屬於三線鼠,在網誌中如果沒有特別提到,則「三線鼠」皆指原生色三線鼠。

楓葉鼠:一線鼠(全系列)&三線鼠(全系列)的總稱。

大型鼠:黃金鼠(全系列)。

小型鼠:楓葉鼠&老公公鼠。

 

※卡通「櫻桃小丸子」內的角色人名:

在網誌中表示我當中繼家庭(中途)所暫時照顧的倉鼠,詳細列表可到名片裡的自我介紹觀看。

 

※非倉鼠專用食品的部份:

網誌中有些零食並不是專門設計給倉鼠食用的,通常販售對象為犬貓

但是這些犬貓零食內的成份也可以給倉鼠微量食用,尤其是肉類點心的部份,

倉鼠專用食品比較少有肉類,所以我還是會給一點犬貓的肉類點心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微量=半顆小葵瓜子的份量

我會在這些文章前加註「非倉鼠專用,請謹慎給予」,若各位客官們有任何想法也歡迎提出討論,十分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唏哩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