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更分類:猜猜我是誰-->代養服務處-小天使

 

2011-10-17 22:42:52

我妹的國中同學,養了一對三線鼠,合籠飼養(錯誤!倉鼠需永無碰面之日

我起初一直擔心倉鼠們會繁殖,不過那個男生說,養了半年多都沒有繁殖

又讓我看了三線鼠的照片

看起來(不是很清楚)兩隻都是公的,好吧,雖然不會繁殖,但還是會打架啊!

請妹妹跟同學說一定要分籠,回報的答案是:同學家裏有兩個籠子,但是怕他們孤單寂寞,所以養在一起有伴(錯誤!倉鼠是獨居動物,不會感到寂寞)

我並不是會一直強迫別人分籠的人,平常很忙,有工作有paper,有自己的鼠要照顧,

所以我只盡力勸導,如果無效的話,後果只能由飼主自行承擔。

 

這個同學得知我們家有養倉鼠之後,竟然開口要借籠子,說他們家的三線鼠都沒有住過豪華的籠子,好可憐

可憐的是他們要共用地盤吧= =

我們家的籠子因為尺寸大(說大有點不妥,應該說是正確的倉鼠居住空間,所以也不大)

價格相對比較高,要出借這麼貴重的東西給一個未曾謀面的中二生,還真不願意呢

所以最後我只借出了兩顆鼠球...

 

前陣子綿羊生日乖乖桶,我拿了2號袋的帶殼薏仁請我妹轉交給那個男生

希望他們家的倉鼠在水深火熱之中能有小小的幸福

回報卻說其中一隻三線鼠逃走了,他們也沒有人去找,逃走了就算了

可憐的倉鼠出外流浪,凶多吉少

唯一稍稍值得安慰的,是剩下來的三線鼠終於能安心生活。

 

沒想到上星期回家,我妹說,她同學又買了一隻銀狐要陪三線鼠(錯誤!倉鼠不需要其他動物陪伴)

結果兩隻倉鼠打架打個不停,妹妹勸告他要分籠,但他還是認為倉鼠在玩、起初不熟悉才會打架等等(錯誤!倉鼠沒有跟其他動物遊玩的習性)

 

剛剛接到妹妹的電話,問家裏有沒有多的籠子?

我說要籠子幹麼?

妹妹說那個男生家裏的倉鼠打架打到其中一隻流血,要借籠子分開

雖然很無奈,但我還是把wild外出籠出借了

這週休回家,又要拎著她同學帶傷鼠去福來看診,馬不停蹄。

 

不要等到遺憾發生才補救,預防勝於治療,小倉鼠也是一條生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架 出借 繁殖
    全站熱搜

    唏哩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