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在鼠鼠認養站上,看到優妹鼠友張貼送養文

原帖由 優妹 於 2011-10-13 21:03 發表
1.  品種/顏色:老公公
2.  性別:男
3.  生日或年齡:小隻鼠寶100年8月多生的,鼠爸約6~7個月
4.  所在地:彰化/田中.
5.  來源:朋友家生的
6.  健康狀況:      
是否健檢:否
是否生產:否 
是否結紮:否      
過去病史:小隻鼠寶屁股皆被咬傷過(有掉毛)
7.  送養理由:朋友家生太多沒有多餘的籠子,鼠寶們大了都會打架,暫時先接來我這送養  
但是本身也有很多鼠寶要照顧希望能有善心人士趕快領養回去照顧.
8.  認養人條件:有飼養經驗者佳,務必做好飼養老鼠的功課,需通過審核.(切勿多隻合籠飼養)
9.  需自備物品:飼料/牧草/飲水器/滾輪/居住籠/外出籠/墊料 …等
10. 嫁妝:主食一小包
11. 送養人:優妹
12. 聯絡方式:請回帖或傳短訊。
13. 備註:有意認養者請PO好鼠鼠以後居住環境及飼料等用品(需自備外出籠,家中已無多餘籠子)
14. 認養人:
15 .認養日期:

 PS:晚點會補上照片。 希望有善心人士幫忙。

 

於是我回覆:

請問被咬傷過的小隻鼠鼠們,有帶去就診了嗎?

雖然是小傷口,但是鼠鼠的身體小,很容易惡化變得更嚴重

還是希望優妹或你的朋友能帶鼠鼠們去看醫生
在痊癒之前也先把木屑和鼠沙全部撤掉,改放衛生紙,並且一定要每天更換
因為衛生紙一天不換會很臭,而且非常容易滋生細菌哦(然後就會變成溼疹、黴菌等皮膚病)

 

優妹回覆:

聽說被咬一陣子了好像傷口已經結疤血塊掉落就掉毛了 .. 
目前是用餐巾紙給牠們當墊材只不過牠們都會鑽到下面 ..
(有每天更換) 只不過太多隻了有些鼠鼠的基本設備沒有很完善   
我也很想帶牠們看醫生但是這陣子我真的很忙沒辦法     
一個禮拜就有六天的課假日又要常常回外婆家根本沒時間(最近又再忙一堆考試) .. 
我那朋友他的家人又不准他花那些錢 .. 我真的一個頭兩個大   
所以只希望能有好心的認養人可以帶鼠鼠去看醫生 (看到鼠鼠這樣我也好心疼  )

 

 

唏哩呼嚕於 2011-10-13 23:17

這樣好了
如果你們真的沒辦法就醫
我可以幫你們帶鼠鼠去看醫生
醫院是台中的鑫鑫或員林的福來
看完醫生之後會把醫生交代的事情寫成便籤給你們
如果有開藥的話也一起拿給你們
只是不曉得你們有沒有時間約出來見面耶

 

於是優妹鼠友與我便以站內信聯絡,約定好了見面的時間地點,互留手機號碼

這三隻老公公鼠就這樣來到我們家,(原本是只帶去就醫,但優妹忙碌於是我協助中途)

又由於台中鑫鑫動物醫院離彰化市比較近(交通上並非距離上)

所以最後選擇台中鑫鑫動物醫院

(如果我剛好有回老家的打算,帶去員林福來動物醫院才會比較近)

 

 

唏哩呼嚕 發表於 2011-10-17 22:22  

照片我之後會再補上來喔
今天帶三隻老公公寶去台中鑫鑫動物醫院
三隻公公寶都有一些疾病>"<
因為要開藥所以幫他們取了名字:大野、杉山、城崎(母的)
城崎的左臉皮膚泛紅,醫生說環境潮濕跟墊材更換次數較少是主因。
杉山則是右耳後皮膚泛紅以及少量脫毛,問題較大是消化系統有問題、便秘
醫生說目前情況輕微,可購買市售的小動物專用酵素來餵
如果之後沒有改善,再回醫院來拿處方藥。
大野糞便中球形菌數量非常多,醫生說一定要趕快處理,不然會拉肚子
所以開了藥,早晚各一次,需冷藏,飯前飯後吃都可以。

忘了說~優妹說的屁股被咬傷的部份,城崎跟杉山都痊癒了,沒有檢查到傷口
只有大野的尾巴有被咬過的痕跡,傷口也已經癒合,但是尾巴有點禿毛
另外大野糞便的球形菌會接觸傳染喔!
優妹家裏的鼠爸、同學家裏的鼠媽跟其他小鼠,可能都要檢查看看有沒有感染到

 

 

優妹發表於 2011-10-18 20:57  
 QUOTE:
 原帖由 唏哩呼嚕 於 2011-10-18 20:06 發表
 皮膚泛紅目前是勤換墊材就好了
 幸好狀況輕微,還沒有引起黴菌或溼疹等皮膚病
 小動物專用酵素我也不曉得那是什麼說
 我有問醫生可不可以用乳酸菌代替,醫生說可以
 所以現在是給sanko乳酸菌~

嗯啊好險真是太好了,那呼嚕大不夠sanko乳酸菌可以跟我說喔
這次團購剛好有買    希望杉山趕快病好才最重要呢~~~~~~~~~~~
大野應該是之前說的下半身濕掉的那一隻吧,我印象尾吧那邊的毛好像缺一塊  
聽說是被鼠爸咬的 ....  (鼠爸好大一隻 = = 難怪被咬到沒毛   )


唏哩呼嚕發表於 2011-10-25 01:31
這星期帶鼠鼠復診,大野的糞便中球形菌數量已獲得控制
(顯微鏡畫面中還是有,醫生說正常狀況的糞便中都會存在一點球形菌,數量在正常範圍內)
已經不用再投藥治療了
只是糞便有點軟,所以要跟杉山一起吃乳酸菌

 

 

 

arrow
arrow

    唏哩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