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鼠鼠認養站鼠友SanSan贈送!

560大鼠籠3.jpg  

這款鼠籠原本不是長這樣子的,我把層板都拆掉了,這是單層的狀態

原本有用塑膠瓦愣板貼在原廠附的鐵絲底網+接管當樓梯,不過發現鼠寶太喜歡在二樓大便

然後大便又會滾出鐵絲,造成周圍地上都是,有時會踩到

乾脆全部拆光了通風XDDDD

原廠鼠籠是長這樣子:(汪喵小舖商品照片)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03088048525

●長*寬*高(我自己量的):56.5*30.5*41公分(鐵絲網的長寬)。底盤最小處的面積是54*28平方公分。

●門的尺寸:14*13公分,頂部和前面各有一個門。底盤高度:8公分。鐵絲間隙:0.8cm。

●原廠配件:籠子側邊鐵絲扣環*2、鐵絲小層板*2(一片較大一片較小)、鐵絲樓梯*2、水瓶、水瓶夾、食盆、塑膠屋型掀蓋小窩、12cm無縫噪音滾輪。

●適用鼠種:所有倉鼠、通心粉鼠(給通心粉鼠用的話,記得接管不要裝太垂直,有個弧度斜坡為佳)、小白鼠<--推薦!我有朋友拿這個來養鳥喔~

●居住籠或外出籠:居住籠。

560大鼠籠2.jpg  

這張照片裡面,原廠的東西只有籠子本體

簡單小佈置一下,透明方形小窩是SanSan鼠友手工做的,上面還有透氣孔,我把食盆放在裡面當成小餐廳。

夏天必備的陶瓷窩、粗玉米艮墊材,水瓶是大豬鼻籠的水瓶、21公分滾輪、磨牙啃木

廁所是小福多保鮮盒,放在水瓶下面,水瓶不會漏水啦,不過鼠寶喝水的時候頑皮常常甩出一點點

廁所放那邊接水的(因為玉米艮吸水性差)。

Momi提摩西二割.jpg  

手工塑膠小窩近照,壓克力切得好直啊!

560大鼠籠1.jpg  

這是更之前的佈置,白色大理石板在方形塑膠屋下面,草湖在屋內。

不僅底面積有54cm*28cm,適合黃金鼠奔跑和安裝大滾輪(裝了大滾輪之後還有很多空間)

內附的二樓、三樓層板用一塊塑膠瓦愣紙貼成同層樓,再把中間沒有鐵絲處挖圓孔,接上接管當樓梯,大又安全的雙層黃金鼠籠就完成了。

這邊有鼠鼠認養站的哥倫比亞鼠友分享的改造文章〈便宜大碗、不買是笨蛋的籠子〉:http://hamsterget.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21521

她做的比較堅固,我是比較陽春款的,塑膠瓦愣紙面積剪成比鐵絲網尺寸稍小,大概55*28,

然後左邊拿雙面膠貼上二樓層板,右邊貼上三樓層板,這樣掛上籠子之後,會發現有門的那邊地板沒網子

沒網子要做啥呢,就是挖圓孔接上接管啦,所以我的接管做好之後不像哥倫比亞鼠友那樣是在邊緣

反而是在門打開的後方(風水來說這樣是個煞,哈哈)

我的方法跟哥倫比亞鼠友的方法差別在於,我的不用錐子鑽孔,也不用塑膠束帶,缺點是樓梯位置在中間會影響家具擺放

而且雙面膠霹靂啪啦有點吵、清洗多次之後要換膠否則就不黏了。

560大鼠籠4.jpg  

怕逃走可以用長尾夾這樣夾住。

大空間對於黃金鼠的生活是很重要的,他們活潑好動、精力充沛,家具尺寸大,居住空間可以升級,他們住起來也快樂,我養過的黃金鼠中,有本來很愛啃籠子的,自從搬進JA05後,他們擁有寬敞的空間、好玩的海龜鑽鑽屋(籠子要有一定尺寸才放得下海龜)、合適的滾輪,就沒再啃籠子了。

兒樂寶PLAYSKOOL益智小海龜學習積木 兒樂寶PLAYSKOOL益智小海龜學習積木  

(還有二樓時的照片,很快就要下屎雨了)

JA05頂端有第二個門,可以很便利和在二樓玩的倉鼠互動,通常我習慣把廁所放一樓,食盆放二樓(請看第一張海龜照片右下角有食盆),有這個門,放飯時直接打開拿食盆就好,不須拆除層板。

內附的迷你尺寸噪音滾輪只適用幼鼠,塑膠屋可以掀蓋好清理。

●近期最低售價:590元,寵物王國倉儲量販廣場。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唏哩呼嚕 的頭像
唏哩呼嚕

鼠鼠飼育家

唏哩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艾莉絲alice
  • 我自己是習慣用最簡易版,畢竟已經養過六年拉~
    我朋友是堅持用日本款的.....
  • 我是懶人,喜歡用好清理的XDDD

    唏哩呼嚕 於 2014/11/05 16:51 回覆

  • BiiNi0517
  • 謝謝 版大 剛剛照品名搜尋 在 Pchome 商店街找到了~~~^_^
  • 恭喜恭喜!

    唏哩呼嚕 於 2015/02/28 22:33 回覆

  • 多多家
  • 謝謝˙ˇ˙我在寵物店有看到這個過耶
    想說有鐵絲樓層,腦袋自動過濾xdd
    忘了可以自己改造
    那呼嚕大這個籠子你有用過嗎
    個人感覺這個還不錯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210279565516
    高40.5好像可以放得下..
    但是好多地方都缺貨-ˇ-((問了缺貨
  • 這個鼠籠我沒有用過,但有在鼠友家摸過實體,
    它的底盤面積跟互動籠一樣哦,所以30cm的滾輪放進去之後應該就滿了,
    除非你有打算將它當成外接的滾輪健身房啦~

    唏哩呼嚕 於 2016/03/15 01:00 回覆

  • 源源
  • 嗨~樓上的多多家你好XD 我只是路過~((掩面
    那個連結的籠子其實以前我有看過實體,但發現一來黃色層板鼠寶容易跳樓,二來橫條紋鼠寶更會攀爬,所以我果斷放棄XD
    推薦貼心寵兒最大號的>///<空間很大~ 如果缺貨的話可到 奧x卡看看 上次看600多, 加珍珠板改造用具應該總和不會超過700元,蠻平價的唷~((大拇指~
  • 缺點是...會下屎雨XDDD

    唏哩呼嚕 於 2016/03/15 01:03 回覆

  • 多多家
  • 摁摁 感謝源源和呼嚕大
    已下訂貼心寵兒-3-
    因為我現在鼠鼠養在寵愛籠家外接互動籠放不下30CM想說還可外接才在看這款
    但是不喜歡放進去擠擠的˙-˙給鼠鼠魔術大空間˙3˙((順便省荷包
    應該會用瓦楞板來裝二樓((看放完30CM後狀況

    P.s題外話
    之前跟呼嚕大買的鼠鼠瞭望台
    小孩超喜歡在裡面當家,木窩瓷窩都不要,就要瞭望塔
    但是住太久水氣累積超快,只好又拆掉了Q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