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藥膏  

這次仍然由張醫師看診,兩隻的身體都在持續復原中,

石頭帽的體重36公克(上升4克),蛇髮女妖的頭體重30公克(上升3克),

氣麻+清創流程會一直持續到不再化膿為止,

蛇髮女妖的頭還是有很多非常細小的膿(液態),必須等它熟成(?),下週要再回來處理,

醫師說之前的口服藥藥效大概就到這樣了,於是這次更改了配方,

藥量也從原本一天一次0.07cc改成一天兩次0.04cc,

另外還開了神秘的外用藥膏一天塗兩次。

 

石頭帽眼眶的膿已經沒有了,但眼睛還是腫腫的,這次開了眼藥水使用,

張醫師為了讓我好操作,附了一支軟針的針筒給我,

把眼藥水滴在針筒裡再按壓即可幫石頭帽點眼藥。

 

等候醫師配藥時,來了一對母子帶著一個外出盒,裝著兩隻三線鼠,

弟弟說只有一隻生病,另一隻是插花的。(欸,如果會傳染就兩隻一起中鏢了啦!)

談話中兩隻三線鼠出現打架動作,所以跟他們分享了一鼠一籠的做法,

也說石頭帽他們受傷就是合籠打架造成的,希望能在他們心裡埋下一顆種子。

我並不喜歡用威脅恐嚇的口氣說話(像是:你不分籠就是虐鼠、你是想要他們死嗎?......等),

聽的人在明白話中的道理之前,他會先感受到敵意以及令他不舒服的言論,

既然有敵意又不舒服,那他立刻會築起防衛,才不會管你講什麼,

這樣我們就無法達到傳遞知識的效果了。

 

今日大發現則是想要拍攝石頭帽禿毛的尾巴時,

看到兩坨不尋常的東西......他長出蛋蛋了@@

一開始醫矚標籤寫母鼠,

接他回來的鼠友說當初屁股都被咬爛,性別不好分辨

而我雖然每天幫石頭帽擦藥,但因為傷口在尾巴上,不用翻身也可以擦藥

長出蛋蛋前又沒有特別去注意的話,說他是女生我也不覺得奇怪XDD

好消息是,石頭帽現在才發育,表示他非常年輕

以後送養時應該可以更吸引認養人。

 

蛇髮女妖的頭還是一樣很好餵藥,針筒湊過去她就會自己來吃,

只是外用藥膏就比較麻煩,會抗拒,而且也會把藥舔掉,

我現在是採取分散注意力的方式,

使用Eva送的核桃,擦完藥膏之後拿給蛇髮女妖的頭啃啃,

幸運的話她會接受核桃,不幸運的話她會丟一旁並開始舔藥膏

這時我就拿核桃輕輕干擾她,不讓她繼續,

蛇髮女妖的頭會先逃到別的角落,又舔藥膏,反覆干擾多次後,

她開始攻擊核桃XDDDD

反正身為核桃早晚是被吃掉的,核桃你就坦然接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唏哩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