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適得 (1).jpg

安適得 (3).jpg

●成份:綠唇貝脂質萃取物、南極磷蝦脂質萃取物(脂肪酸)。

安適得酷版外紙盒特地強調不含綠唇貝粉末(呼嚕註--萃取真材實料);放在動物醫院的DM上也強調南極磷蝦捕撈受CCAMLR監控,注重生態保育。

舊版安適得的包裝有列出膠囊皮的成份: 橄欖油、明膠、甘油、水、維他命E。

●營養分析:安適得有「安適得」和「安適得酷版」,目前臺灣代理的是升級「安適得酷版」,

●原廠包裝規格:60顆一盒(15*4),鋁片上印有清晰商標,每片鋁片為15顆,外盒有紅色犬和藍色貓兩種,其實內容物都是一樣的。

這是臺灣代理版紙盒裝,國外還有販售60顆、120顆袋裝的。

●外觀描述:

我是在安適得特約動物醫院--小島動物醫院購買10顆,所以鋁片是剪過的,原廠臺灣代理只有出15顆一片的喔!

鼠吉老了,照X光發現一側骨盆歪掉(這可能是舊傷)、脊椎長骨刺(老化)、膝蓋骨有增生物(老化),醫師建議購買安適得來保健關節,鼠吉可能會比較舒服,當然環境也要改成平面、低落差。

我問可否吃魚油、關節粉錠、葡萄糖胺代替呢?醫師說鼠吉目前的情況吃葡萄糖胺效果不理想,而我秀給醫師看的關節粉錠主打犬貓使用,院內沒有進,他不清楚功效所以無法給建議;至於魚油是有效的,不過安適得效果更快。

我在安適得酷版的官網、facebook臺灣代理商粉專讀到,這個是「綠唇貝油+磷蝦」,不是「魚油」,廠商說明寫吸收更快,同樣的生物活性量,魚油可能要吃很多才會跟綠唇貝油一樣。剛好人在醫院裡,購買很方便,買了之後還會附針頭+蓋子,用針頭刺破膠囊、吸出安適得、拔掉針頭再餵給鼠寶吃就好。

醫師給鼠吉的配方是兩天吃一顆,要我第一天把膠囊抽乾,推入一半,剩的一半留在筒裡明天吃。不要冷藏(油會結晶)。

剛開始餵很順利,雖然鼠吉討厭安適得,不過給他點心就好一些。但餵到第四顆時,或許針頭裡面塞住了(我都有洗啊),變得很難抽取,不小心針穿透包裝插到指尖了,瞬間發出熊叫聲「嚎凹凹凹」。,最後只好拿剪刀剪開擠在勺子上。鼠吉又不愛吃,不肯接近勺子,還是得用別支針筒吸好塞給他吃。

另外收集到的資料有:

一、安適得酷版官網註明:「若將一顆分成兩份分次給予,放置過程中可能造成脂肪酸氧化而影響效果。為達最佳效果,建議餵食整顆膠囊。」它主張小型寵物吃整顆也沒有過量風險。

二、感謝王紫月鼠友一同討論,她詢問獸醫師得到下述回覆:「

1. 綠唇貝過量會造成肝臟損傷

2. 不建議小鼠吃魚油類保健品,因為劑量很難控制

3. 若要吃沾一小口就好,剩下的膠囊丟棄不要了(不建議使用任何保存方式留待下次食用)

4. 安適得是專利配方,台灣為代理商,實驗在國外,實驗時一定會用到小鼠,若要清楚的數據要去國外原文網站詢問動物實驗時在小鼠身上的結果

5. 總結是醫生認為 #理論上 倉鼠吃到一顆的劑量會嚴重過量,但無立即性危害。然而安適得的專利配方實驗結果如何才是重點,在沒國外原文的清楚實驗數據之下,不吃或極少量比較適宜。」

我都放上來做紀錄,實際上餵食請與您信任的獸醫師針對寵物身體狀況共同討論,極不建議任意到動物醫院以外的購物平台買來吃。

●人族試吃心得:海鮮腥味還滿重的,就是去觀光漁港會聞到的味道。膠囊皮好吃。

●倉鼠試吃心得:鼠吉愛吃程度★(滿分五星)

臺灣安適得代理商官網https://www.antinol.com.tw/edcontent.php?lang=tw&tb=4

●近期最低售價(查價日期):官方售價60顆1850元(2022.01.04查價)。

我在小島動物醫院購買的價格10顆400元(2021.09.09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唏哩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