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發現藤木的腳被卡在籠子橫鐵絲跟直鐵絲的交界處
腳掌在外面,但是腳掌跟腿連接的關節被卡住了
趕快把藤木摘下來,右腳掌已經腫起來,走路也怪怪的有點拖著走
心想可能是骨折了,趕快動身準備前往台中鑫鑫醫院
藤木被卡住的地方附近有很多乾掉的血跡,可是沒有看到他的傷口(只有很快速的看一下)
他是有點吊在籠子上的,食物吐了一地,也沾到血,他一定很害怕吧QQ
搭車途中右腳掌消腫了一些
神明保佑,從出門到鑫鑫醫院,過程中都沒有等待任何一種交通工具(火車轉公車)
雖然福來離我家比較近,但是鑫鑫有比較多處理傷鼠的經驗,第一時間還是想衝到那邊去
路程不到一個小時。
林醫師慣用廚房紙巾固定倉鼠,觀察藤木之後,也摸出骨折的斷口,是閉鎖性骨折
而且看藤木走路的姿勢,應該沒有傷到主要的腳骨
腳上的骨頭有兩支,一支是主腿骨,如果斷了就跛腳了;一支是小腿骨,受傷還有可能復原
藤木骨折的地方位於小腿骨
我提到血跡的部份,醫師說觀察藤木時有看到一些擦傷,應該是他掙扎的時候造成的傷口,
先處理骨折的部份,用吸管剪成一個特別的形狀(類似word裡的飄帶快取圖案),再用透氣膠帶包裹
然後將傷肢包覆,纏繞透氣膠帶固定
藤木 藤木 藤木 藤木  
需要兩個人操作,一個人抓著倉鼠不讓他回頭,一個人儘快動作完畢
由於倉鼠常常會掙脫,所以醫師也教我怎麼操作,可以自行將吸管黏回去
並交代不能固定超過三天,否則傷肢皮膚容易過敏
也開了一個星期的藥,一日兩次飯後服用,需置於冰箱冷藏
費用:口服藥100、外固定100,共200元。
因為有在鼠鼠認養站刊登送養文,所以必須跟鼠友交代一下:
發表於 2011-8-31 21:47  資料 主頁 短消息 
請協助關閉
麻煩板主幫忙將此篇送養文關閉
今天早上起來,發現藤木的腳卡在wild互動籠的橫鐵絲上面
(不是門口也不是滾輪那邊,就是很普通的地方的橫鐵絲)
把他摘下來的時候發現他走路怪怪的,可能骨折了

馬上帶去鑫鑫,診斷為閉鎖性骨折,
醫師用吸管與透氣膠帶幫藤木做了外部固定,也開了藥

昨天晚上睡前有去巡過他們一次,都很正常
半夜也沒有聽到藤木的叫聲(可能睡太熟了)
我好後悔搬回老家之後就沒有跟老鼠們睡在同一間房
還以為讓他們有自己的房間很棒

希望有使用橫鐵絲籠的鼠友也多注意一下潛在的危險
發表於 2011-8-31 23:21  資料 主頁 短消息 
 
謝謝大家的祝福,剛剛已經餵過藥了,現在藤木在睡覺
還不到他平常起床的時間,今天帶出門看醫生他應該也很累了
本來把藤木放在外出籠養傷,籠子空間比較小,可以限制他的活動
不過我家的外出籠水瓶都做太高了
還好在寵物店找到很合適的外出籠,底盤很低,水瓶管子的長度也夠長
雖然這外出籠是直鐵絲,我還是拿投影片把下半部圍了一圈比較安心
發表於 2011-9-1 00:08  資料 主頁 短消息 
回復 #21 安卓拉 的帖子
發現他骨折的時候第一個就想到你....
我也很擔心他跟布布一樣會咬傷口
從醫院回家之後他有掙脫過那個吸管一次
還好林醫師固定的時候順便教我怎麼固定,他說小鼠掙脫很正常
而且這個吸管不能使用超過三天,星期六就要拆掉了

請問什麼是第一代的台製鼠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唏哩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