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瑪蒂蒂斯在家裡住很久囉,雖然已經不用再吃藥了

但醫生說梨形鞭毛蟲會形成保護層(名稱我忘記了,可惡,虧我以前生命科學都考一百分呢)

讓牠們可以在完全沒有養分的環境中存活一個月,等到環境一適合,馬上又變成活蹦亂跳的蟲體

所以建議再觀察一陣子

這期間仍然繼續使用醫生給的強力消毒藥水來消毒器具

阿瑪蒂蒂斯會咬籠子,我用透明投影片把籠子圍了一圈

像這樣(注意看鐵絲的下部;模特兒不是阿瑪蒂蒂斯):藤木  

不過她還是繼續啃咬,所以將她搬家到整理箱去了

等之後確定沒有梨形鞭毛蟲潛伏,再讓她住在綠色烘碗機

目前糞便狀況除了顏色是淺咖啡色以外,形狀跟軟硬都正常,也沒有水便。

 

這段時間要消毒阿瑪蒂蒂斯的家,又怕被梨形鞭毛蟲傳染到

雖然我都有乖乖的洗手,但是還是戴手套讓我比較安心

可是我也怕手套上面有梨形鞭毛蟲潛伏

所以我想到之前買的一整包「手扒雞手套」!!這個很便宜而且用完就丟,不用怕軟膠手套上面有梨形鞭毛蟲殘留

哈哈,想當初會買這包手套,是我在小麵攤當洗碗工的時候買的

每天下班之後就擦護手凝膠並且套上手套,可以讓凝膠更快吸收,同時還可以做別的事情(打掃環境、按遙控器)

沒想到剩下的手扒雞手套還可以拿來這樣用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唏哩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