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妹妹給我的鼠寶終於都找到好人家嫁出去了

那時候小妹妹答應不再養任何鼠,只要專心照顧僅剩的一隻熊貓黃金

並且買了一個(她覺得是大且適合黃金鼠的)籠子,說要好好照顧

雖然那個籠子只是小豬鼻籠(請點入),根本不夠大

但她畢竟是國小生,零用錢有限,熊貓黃金又生病需要用錢,也就沒有催她要換設備

本來有加她臉書,後來被我發現她又要認養「公的」黃金鼠(她的熊貓黃金是母的)

所以一氣之下就怒刪她臉書斷絕往來了

咱唏哩呼嚕的原則就是屁股不擦第二次

這段期間我仍常常看到國小妹妹在某個平台徵求公的黃金鼠

不過也沒有特別的想法

直到剛剛,她po文又要徵求公的「金熊或熊貓」黃金鼠,隨即又說不徵求了

因為她的「天竺鼠」生病了!且自己說是將天竺鼠養在陽台才會生病

還說等天竺鼠好了要再認養黃金鼠或天竺鼠

當初花了一兩個星期好說歹說才讓她接受不要再繼續飼養新寵物

她現在又再這樣我只能抱著已經盡力了的心態

最後節錄她的認養文章如下(錯字不予協助改正):「想認養黃金公鼠.熊貓公鼠.金熊公鼠比較大型一點的...(要比天竹鼠小!! 
籠子用品都不用,我這裡有一堆因為上次便宜狂買的飼料跟副食品小魚乾.水果蔬菜乾磨牙用品之類的... 
籠子我也有一箱,要慢慢組合 
其實我並沒全用鼠砂,我是貓砂加鼠砂,關於這點好像有些人不認同,但黃金排泄量實在太大,不這樣的話,鼠砂加一堆尿實在...很難清還會沾到老鼠屁屁... 
我目前飼養一隻熊貓鼠,醫生說老鼠只養一隻會比早死,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我會分開飼養,這點掛保證... 
也不用擔心籠子太小,我補水器跟窩都符合成年黃金大小,籠子跟窩是親自帶熊貓成鼠去選的 
會用木屑跟一些衛生紙來當窩的材料 
籠內有一滾淪一飯盆一補水器一窩,這是新老鼠會住的...原本是雙層鼠籠,不過滾淪太大會撞到2樓,所以2樓拆掉 
熊貓是住雙層的,跟新鼠的籠子會不同,他的籠子比較大,因為接近千元,買不了2個 
內有便盆.飯盆.窩2個.補水氣器,因為牠太大買不到適合放鼠籠的滾淪,最大的滾淪鼠籠裝不下 
他們的生活空間會很充足,請放心割愛...

看起來是不是還過得去?如果沒有跟這個國小妹妹接觸,可能這樣的說法就會讓人送鼠給她

不得不再呼籲要慎選認養人,最好多跟認養人深入聊聊,或是要求籠具設備照片參考

國小妹妹便宜狂買的飼料都是秤斤的散裝飼料

鼠沙難清又會沾到鼠屁屁,是因為她用「沐浴沙」而不是廁所沙

連合適尺寸的滾輪都裝不下的籠子,生活空間哪會足夠呢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慎選認養人 倉鼠
    全站熱搜

    唏哩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