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時間我身邊有些朋友不斷遭受到我的荼毒

我一直問他們問題,是一些很難印證的問題

擔心他們快被我煩得受不了了,但又不好意思已讀我

所以就寫在這邊,沒有已讀,倒楣看到的人也不會不好意思。

-------------------------------------------------------------------------------

寫了這麼久的鼠飼料介紹,也習慣將飼料標示的內容物看過一遍

大部分的飼料都含有各種麥類,少數進口飼料會有較特別的成份

例如包裝寫含金盞花萃取物,我就會想,萃取物可以吃,那金盞花可不可以吃?

然後去查看看資料

有時候會發現萃取物可以吃,但本體則有疑慮的狀況,比如說葡萄籽v.s葡萄籽萃取物

最近遇到的問題是發現A原料與B原料相同條件下不適合人吃,但是卻存在一些鼠飼料中。

有些植物ex.尤加利樹葉也不適合人吃,卻是無尾熊主要糧食,因為他們體內可以分解毒素

所以我同意或許A原料與B原料鼠吃了沒事,鼠可以分解毒素,不過需要驗證

驗證這裡就困難了,因為查不到資料說明是否鼠能吃而對人體則有影響

---------------------------------------------------------------------------------

到此階段,根據餵食準則:「有疑慮的東西一律不餵,反正其他能吃的東西那麼多。」

如果我決定自己不餵鼠寶吃A原料與B原料就好,毋需煩惱了,問題結束。

---------------------------------------------------------------------------------

But前述有說存在一些鼠飼料中,這麼多鼠吃了這麼久,都沒事,表示可以吃?

要是有人問老闆說吃這個不會有事嗎?然後老闆回答「人吃有事,鼠吃沒事,因為我都餵這麼久都沒事。」

應該很難信服吧。

這令我想起之前聽朋友問前輩,鼠吃菠菜會不會有草酸問題,前輩說不用餵菠菜因為老鼠不喜歡吃,

並沒有回答到問題。

真的很想知道A原料跟B原料鼠吃了到底會不會怎樣,有沒有除了「餵這麼久都沒事」更有力的資料,Curiosity killed the c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唏哩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