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pet品牌已經被Kaytee併購,以後若繼續生產這項商品,品名會掛Kaytee的牌子。

●尺寸:是由很多小框框(方形、三角形)跟接管環組合而成,每片四方框約7*7公分。

●適用鼠種:倉鼠、通心粉鼠、小白鼠。

●原廠配件:根據零件數有不同的配件,如60片、42片、26片......等,框和裡面的壓克力是「二片」,所以計算時用這種方式去算才會符合喔!轉接環和框的顏色有紅、黃、綠、紫四種顏色。

●使用描述:

 puzzle寵物鼠拼裝玩具有很多種款式,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個國外出售網站,裡面販售拼圖種類還滿齊全的,可以當成參考目錄:http://ukpetsonline.com/SearchResult.aspx?CategoryID=90

一般市售鼠籠很少能放這種玩具進去,放了就讓環境看起來很擠,可以考慮買台製$590元的大鼠籠「貼心寵兒JA05(可點入)」,會比較寬敞,除了整理箱以外,也可以搭配彩色圍片使用,設置一個放風的遊戲間。

肥肥 003.jpg  

整理箱使用參考照片,圖中的是26片的puzzle寵物鼠拼裝玩具,最基本款,黃金鼠肥肥可以鑽入。雖然口徑是5.5公分,但是我用Wild的5.5公分接管卻沒辦法順利接上去(會歪歪的),可能是我不會用吧,畢竟一直以來我對接管都很苦手有誰成功裝上去了一定要跟我說喔!

Superpet puzzle有換過新色,新色是鼠來寶麻糬屋網頁賣的,以紫色和螢光色系為主,我的是舊色,比較單調和清爽。這種拼圖跟樂高一樣可以自由拼成喜歡的造型,包裝盒上的組裝樣式只是參考。大小土撥的新主人就有買新色拼圖給他們玩:http://ada0306.pixnet.net/blog/post/95037104(小土撥照片左下角那個就是),新主人說這個拼圖好難裝,只好叫兒子幫忙,不過我覺得還好耶,做出直角時比較容易用力過猛散掉,平面連接時還滿容易的,至於屋頂三角形的部份,我覺得先組裝好下面正方形,把三角形各自裝在4個正方形上面,再往中間靠攏,這種方法比較容易;如果先裝好三角形屋頂再放到正方框,由於有個斜度,就不太好組。

接著來看彩色圍片遊戲間的玩法吧!這是2014.12.10在頂樓拍的一系列照片:

美國Superpet puzzle寵物鼠拼裝玩具舊色  

遊戲間全景,其實應該搬一張椅子來由上往下拍真正的全景才對,裡面放了三組寵物鼠拼裝玩具,左邊是26片,中間是42片但是缺少溜滑梯(這個零件很容易被啃壞),右邊是我自己改良版的26片,多了兩個接管口,讓寵物鼠可以享受鑽鑽樂。

美國Superpet puzzle寵物鼠拼裝玩具舊色  

模特鼠:無臉男,幫大家示範鑽鑽樂的玩法^^

美國Superpet puzzle寵物鼠拼裝玩具舊色  

無臉男走回頭路,這三個玩具裡面就屬這個鑽鑽樂最受歡迎。

美國Superpet puzzle寵物鼠拼裝玩具舊色  

年代太久遠,我不知道原廠的配色應該長怎麼樣,照片當中的拼裝玩具,配色全都是任意組裝搭配的,其實也滿好看的啦!

美國Superpet puzzle寵物鼠拼裝玩具舊色  

無臉男的美腳,哈哈!地上鋪了尿布墊不怕寵物鼠玩到一半突然尿尿,現在有一種嬰兒換尿布用的防水墊很受歡迎,買那種防水墊可重複使用比較環保。

美國Superpet puzzle寵物鼠拼裝玩具舊色  

這是26片的,可以看到轉接環上面有咬痕,難免的啦,鼠鼠天性喜歡東咬咬西咬咬。

美國Superpet puzzle寵物鼠拼裝玩具舊色  

雖然樓梯被啃壞丟掉了,憑著一身好輕功還是可以爬上來啦!這是42片的拼裝玩具。

美國Superpet puzzle寵物鼠拼裝玩具舊色

龐然大鼠和他的小堡壘

美國Superpet puzzle寵物鼠拼裝玩具舊色  

這張開始是防小人的照片了,放下去也是先往鑽鑽樂那邊跑。

美國Superpet puzzle寵物鼠拼裝玩具舊色  

26片拼裝玩具近照,其實會拿這些玩具出來做遊戲間,一方面也是想要賣掉它們。

美國Superpet puzzle寵物鼠拼裝玩具舊色  

這組也要賣掉,雖然是我隨意拼的啦。照片有色差,而且其實玩很久了,上面的壓克力都霧霧的了。

美國Superpet puzzle寵物鼠拼裝玩具舊色  

5.5公分的口徑,大屁股黃金鼠也能穿梭自如。

美國Superpet puzzle寵物鼠拼裝玩具舊色  

防小人的下巴,一條白線非常可愛,這是在42片的拼裝玩具裡休息。

美國Superpet puzzle寵物鼠拼裝玩具舊色  

防小人半站立,二樓如果再做個出口應該會很好玩,她的秘密基地^^

美國Superpet puzzle寵物鼠拼裝玩具舊色 美國Superpet puzzle寵物鼠拼裝玩具舊色  

防小人跟大家說再見囉!謝謝觀賞~

●近期最低售價:

26片-台灣無販售。

38片-蹺蹺板造型,這個我有,改天再來寫;280元,汪喵小舖。

42片-225元,鼠來寶麻糬屋。

58片-台灣無販售。

60片-360元,鼠來寶麻糬屋。

arrow
arrow

    唏哩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