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2晚間九點37分,鄭同學(保護個資所以要化名XD)在FB社團「我♥鼠寶」發佈一則訊息:

「緊急求救」
剛剛我在台中北屯路上的寶羅寵物店時,看到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小孩 還有一隻腳受傷的小銀狐 說要丟掉⋯⋯我過去看了一下 銀狐年紀很輕、看到衛生紙有一點血,但沒注意到傷口大小⋯不知道有沒有人想養⋯可以去看看⋯⋯⋯
感謝各位好心人了~~~

店家地址:台中市北屯區三光里北屯路218號
電話:04-22338017

鄭同學並附上三張現場照片,銀狐被那個媽媽用鐵罐裝著拿去寵物店。

鄭同學拍的記憶吐司照片 鄭同學拍的記憶吐司照片 鄭同學拍的記憶吐司照片  

(以上三張照片引用自鄭同學的發文)

經過聯繫,決定由鄭同學在4/23中午先趕到寵物店接出小銀狐(他還在寵物店開門時先打電話請店員保留)

然後晨風鼠友會帶小銀狐去達爾文動物醫院治療

晚上下班後我再向晨風帶回小銀狐。

2015.04.23,晨風鼠友於下午兩點15分在「我♥鼠寶」那篇貼文下的留言及照片(我有修改名字):

「狀況回報:
鼠兒目前已由我接走送醫和暫時安置,預計傍晚轉交給唏哩呼嚕中途。


現正在超商休息,等待達爾文動物醫院下午兩點半開始的門診。

小鼠下體帶傷和結痂,但未持續出血情況。

待醫生看診後再和各位說明詳細情形,也謝謝同學的幫忙~!」

記憶吐司晨風.jpg  

下午四點50分的回覆:

看診結果:

醫生一見到便直呼這小傢伙下身被咬的很慘(恐怕先前被合籠過)。

後續治療為口服藥,抗感染跟幫助癒合;墊料宜用不會沾黏傷口的紙墊材或撕碎的衛生紙。

醫生初判為年齡3個月左右的女生,個頭偏小,體重也不到20g(過輕)。

我原先有發現到牠似乎從昨天開始就沒什麼進食,對我放在外出籠的飼料也興趣缺缺,懷疑門牙有問題,但醫生看過後表示牙齒正常。

嘗試給了半塊核桃,有想吃但好像咬不太動的情況,撥成碎塊後有稍啃一下;餵食「艾茉芮」時一口氣喝了1 c.c,感覺食慾不算差,估計是以往吃了什麼重口味飼料,現在換成比較清淡的穀物類就不太喜歡了。

之後繼續給予正常飼料,塊狀則弄小方便牠食用,再額外餵「艾茉芮」補充營養。

但可能是由於進食量少,未能有糞便進行糞檢,需另行採集後拿至醫院檢查。

大概就是這樣了。
希望這孩子可以快點康復、長毛長肉、變漂亮:)

記憶吐司晨風2.jpg  」

晚上在晨風鼠友家的情況:

記憶吐司晨風3.jpg 記憶吐司晨風4.jpg 記憶吐司晨風5.jpg  

這時候我們把小銀狐取了暫時的名字叫做「記憶吐司」

晨風鼠友還幫忙出了一部分的醫療費用,太感謝了~~

複製 -記憶吐司晨風6.jpg  

(以上照片皆為晨風鼠友所有)

很感謝鄭同學跟晨風兩位在水深火熱的考試期間,還願意幫忙接回這隻小銀狐

希望「記憶吐司」能為他們帶來超強記憶力幫助考試得高分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唏哩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