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4無臉男脫毛2.jpg   

以下格式修改自批踢踢倉鼠板。

●獸醫院名稱:汎汶動物醫院
●地點:基隆市仁四路17-1號
●電話:24260870
●營業時間:11:00~21:00
●特色:犬貓專精又兼看小動物 

就診倉鼠檔案:
倉鼠姓名/鼠種:無臉男/黃金黑熊鼠
●倉鼠年齡:大約1歲4個月15天
倉鼠性別:男生

就診流程:
●就診目的:自從搬來基隆後,無臉男有點毛髮稀疏,但防小人完全沒變,而且更肥了。
雖然心想可能是濕度變化太大導致,不過為了謹慎起見,還是就診看看。以後若有其他突發疾病,也好知道這間醫院是否值得託付。

●就診日期:104.10.04
●當次看診醫師:黃忠志醫師(汎汶只有他哦XD)

醫師做過的檢查項目:
●測量體重:134公克
●外觀檢查:使用儀器(放大鏡)放大皮膚上的影像
●看診後診斷結果:不明,可能是濕度或缺少「鋅」
●治療方式:吃營養品
●看診花費:400元
20151004無臉男脫毛1.jpg  

就診過程、醫師建議及飼主感言:

     剛搬來基隆時,就有先詢問基隆的鼠友,要去汎汶看診需要先做什麼準備?因為事先有耳聞這位黃醫師很有「個性」。很感謝這位鼠友給我的建議,讓我去之前有充足的心理準備,哈哈!在這邊就尊重鼠友的個資,不要洩漏他是誰XDD

     我直接帶著無臉男到汎汶動物醫院,院內已經擠滿了飼主,我只好站在門口排隊,醫院是粉紅色系,空間很小,看診台是在最外面,沒有櫃台,寵物在看診的時候,會有一群飼主圍著你、看著你的寵物,醫院門口是大片落地窗和玻璃門,路人也能看見診療過程,為了安全起見,候診時不要讓寵物離開自己的懷抱或外出籃,否則怕貓貓狗狗打起來等狀況。

     黃醫師很愛跟飼主「喇賽」,說話速度也很快,我在候診時看他跟飼主們的互動,腦海中一直浮現阿兜仔唱RAP的景象。醫師問我有沒有打電話預約,我說沒有,他說這麼大牌呀XDDDD

     換我看診時,醫師劈頭就問我「哪個網站?」,我事先已經爬文過,知道他會上網看自己醫院的評價,他也會看鼠鼠認養站,不過我還是跟他說我是從寵物店拿到名片找來的。(以後我就要說是從「鼠鼠.飼育.家」看到的,哈哈哈)
※會這麼回答只是因為想要趕快看診完去吃飯。

     主動告知醫師無臉男在家的食量跟體重都沒有變化,醫師說我可以買X格的十穀米讓鼠鼠做補充,他們的品管比較好,不過無臉男已經有在吃我家鄉小穀店生產的有機穀物了,醫師又問了我平時給予的食物,初步排除脫毛的原因是食物過敏。

     醫師又拿儀器接上電視,放映出無臉男的皮膚,一邊用儀器在無臉男身上來回尋找有沒有寄生蟲,無臉男黑色的毛看起來好柔軟,醫師說鼠毛濕濕的,可能濕氣太重。無臉男也沒有感染黴菌或是溼疹,最後醫師說可能缺少一點「鋅」,但是鋅在食物中是海鮮較多,又不能給無臉男吃太多海鮮,所以我拿了一些補充鋅的藥水(其實沒有藥啦XD),醫師還幫我加了維他命B群,之後無臉男的尿尿會類似維他露P的顏色。

     此次收費400元,鋅+維他露P藥水,一天三次(早上、晚上、睡前),每次0.1c.c,共14天份。醫師開藥時有拿出電子秤幫無臉男量體重,就是sf400那台,還說無臉男太胖了,不過摸起來是瘦的耶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唏哩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