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羊」&「囧囧」是我幾年前認養的鼠寶,雖然都已經當小天使,不過我跟送養人變成好朋友,一直都有聯絡。他們家開幼稚園,綿羊和囧囧就是小朋友&家長不養了,拿給幼稚園去找人送,最後被我認養走。

沒想到幾年以後,又有家長把鼠塞給幼稚園,綿羊&囧囧的送養人聯絡我,只是這一次我只能當中途了~

         去接鼠的時候,兩隻鼠還是維持照片那個樣子在睡覺,環境也是一模一樣,毛都黏在一起還有滿滿高麗菜(生的),大圖可往相簿去找。

我帶了一個外出籠要分籠,放東西的響聲吵醒他們,他們一醒來就互咬屁股打架@@,一旁的老師看了有點嚇到,唉,黃金鼠真的是獨居習性,請大家千萬不要合籠。

分籠時順便看了一下性別,是1公1母,體型又這麼大,很可能懷孕了,不過當時母鼠的肚子沒有明顯跡象(現在已經圓了......),送去健檢時,醫師也說就等觀察期吧。而且他們住的環境不乾淨,使得兩隻都有一點皮膚狀況,雖然不用吃藥但是需要補充營養,並勤換墊材,原本的那個籠子味道頗恐怖的,畢竟都是生鮮蔬菜,尿液也直接跟木屑接觸,具體形容的話,很像死蚵仔的味道,整理之後,丟棄損壞的滾輪和被穿孔的塑膠食盆。

下面是健檢時照的照片,金熊是公的「強迫運動房」,可可熊是母的「顛倒筆」:

強迫運動房3.jpg 強迫運動房4.jpg 強迫運動房5.jpg 顛倒筆1.jpg 顛倒筆2.jpg

皮膚的關係,墊材都改阿爾發(感謝剉冰鼠友贈送,今天已用完,明天開始會使用Mema Chen鼠友贈送的紙墊材) 

強迫運動房6.jpg

↓強迫運動房的住處是1201整理箱,把廁所沙踢飛,食盆弄倒、食物散落一地

滾輪是烘碗機內附的,這兩隻來得突然,設備來不及添購,已欲購入21公分滾輪兩個。

強迫運動房7.jpg

雖然原本就已經在觀察顛倒筆情況,不過今天早上(6/2早上)發現顛倒筆的肚子只有其中一邊出現小塊黑斑和突起

並不是兩邊一起圓的情況:

顛倒筆懷孕1.jpg 顛倒筆懷孕2.jpg  

圖片拍不清楚,但當下看左右邊落差很大,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帶她回去找醫師,

醫師摸摸顛倒筆的肚子,說應該是有了,且能摸到胚胎,還教我摸的方法試著感受一下。

↓顛倒筆的產房,目前還沒有築巢行為,

避免哺乳中的顛倒筆太貪玩、寶寶還在吃奶就去跑滾輪、結果寶寶跟著一起在滾輪上轉動的事,

所以顛倒筆的產房並不打算放置滾輪。

顛倒筆產房.jpg  

最後放兩張可愛的強迫運動房睡臉照,這隻很親人哦,皮膚好了之後才開放送養:

強迫運動房1.jpg 強迫運動房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唏哩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