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日早上9:20分,冒險茶送養給新主人,下午一點多主人說冒險茶有打噴嚏的情形,問有無過敏?

冒險茶在家裡沒有過敏的狀況,但是只用過爽快牌木屑(←有過篩)和玉米梗,我在想或許是他對這兩種墊材不過敏,其他種的說不定有

但打噴嚏也可能是感冒,所以6/5早上我向新主人接了冒險茶之後,直接帶去看台中的醫師。

 

事先與新主人溝通過,如果是感冒就等治療好再還他(其實生病照理說是直接還他就好,不過我不想短期內一直跑來跑去XDD)

但如果是過敏,就是我們這邊飼養時沒發現,應該要負起責任,我想了一些後續:

1.我帶回來,重新開一篇明確告知有過敏狀況的送養文,若兩個月無人認養就收編。

2.新主人能接受的話,就還是留在他家飼養。

冒險茶  

冒險茶  

(前往醫院的路上,冒險茶沒有打噴嚏,她挖一挖廚房紙巾,「度咕」卻沒有睡著)

 

首先前往感恩動物醫院,因為新主人在倉鼠板上曾分享過就診經驗,我想就先考慮人家有去過的,

上網查了營業時間,週日有營業,FB也沒有休診公告,

結果搭公車到達醫院之後竟然門口掛著休息...旁邊有個婆婆說醫師去做禮拜了,下午三點才會回來

 

跟新主人聯絡後他說不曉得艾利有沒有看,我又上網查了營業時間,幸好早班12:00前有野生動物門診(倉鼠被歸在這一科)

跳上公車之後想先打電話請他們等我,因為11點半了怕敢不過去,

結果野動科今天在進行手術無法看診

 

正巧公車停靠達爾文附近,趕快按鈴衝下公車直接進去

達爾文是透明門嘛,一推開就看到「掛號截止」的牌子,還沒中午耶我的天哪

 

最後到了鑫鑫動物醫院,幸好今天有營業只是中午休息到一點,

我先帶冒險茶到超商吹冷氣、餵水,避暑一下。

醫師幫冒險茶診療之後判斷是過敏,雖然冒險茶完全沒有症狀(沒有鼻水、沒有噴嚏、聽診也沒怪聲)

但是鼻翼一大一小(腫了),鼻子有點紅紅。

冒險茶  

這張照片是已經看診完要回家的路上拍的,消腫很多了,原本黃色圈圈部份腫起來,紅色圈圈沒有異常。

醫師說過敏原可能是墊材,可能是環境,請我與新主人確定環境部份是否有吸煙(含窗外飄來二手煙)、是否有噴灑香水或使用室內芳香劑、打掃環境時用的清潔劑香味、附近有無施工或是開花植物,也建議在籠子上方蓋一塊布減少粉塵飄進去的機會。不過新主人回覆是沒有這些情形,而整理箱的上蓋沒有挖洞,我覺得應該是不用再蓋布。

那麼我就從墊材開始嘗試了,看能不能找到過敏原,

冒險茶  冒險茶  冒險茶  

之前沒給過阿爾發紙墊材,這次嘗試之後發現紙墊材不過敏,但是如果冒險茶去咬小方塊,小方塊產生粉塵就會過敏。

沙子部份,目前採用加拿大晶鑽無香味細貓砂,冒險茶進去挖沙挖了很久,沒有過敏。

下午再來重新嘗試玉米梗,因為之前也只是在換墊材時讓冒險茶待在有玉米梗的外出籠裡,她沒有過敏,這次嘗試看看如果全籠都是玉米梗會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唏哩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