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就診目的︰ 母三線鼠「爆笑胡椒」健康檢查。
(2).就診日期︰2021.08.17
(3).當次看診醫師︰李宣儒
(4).醫師做過的檢查項目︰測量體重(23.5公克)、問精神食慾(實習醫師持A4板來問)、皮膚&牙齒檢查、心肺聽診、腹部按壓觸診、糞便鏡檢。
(5).看診後診斷結果︰糞便有絛蟲卵。
(6) 治療方式:口服驅蟲藥,一週一次,連續三週。
(7).看診花費﹕573元。

(8).就診過程、醫師建議及飼主感言︰

昨天晚上聽優格媽媽在問能否幫忙接棄鼠,原來是一位胡先生在路旁看到連籠帶鼠被丟的三線,野貓盯著鼠,當天又下一點雷雨使鼠寶淋濕了,好心的胡先生就先將籠子提回去,給予乾淨飲用水,並上社團求助,後來聯絡上了,胡先生開車送鼠寶來給我,非常感謝好心人幫忙!

鼠寶代號是「爆笑胡椒」,女生,怕她在外頭喝到髒水有寄生蟲,隔天早上帶她來中興大學教學獸醫院,掛野生動物科。

健檢號碼牌.jpg

自己找候診椅坐。看診之前有一位很親切、姓氏金的實習醫師(穿紅色服裝)帶著板夾來問一些診療前的問題,例如就診目的、觀察到的情況、鼠寶使用什麼墊材、吃哪種飼料、有沒有跟別鼠合籠等,能幫助醫療判斷。

今天很幸運,很快就輪到我們了。診間有見習醫師和實習醫師們,李醫師在診療台前親切的打招呼,讓我把鼠寶放上來,先觀察身體外觀,看起來無異狀。有幫鼠寶量體重,才23.5克,我擔心有點過輕,還好醫師摸摸鼠寶身體說,以鼠寶個人情況而言不是嚴重的營養不良,偏瘦、回家補營養就好。

這時候鼠寶在醫師的掌心開始洗臉,真是可愛~醫師還打趣的說牠不喜歡我的味道,洗完臉的爆笑胡椒還推頰囊的便當出來吃,在人家的掌心耶,第一次見面的人耶,怎麼有這麼樂天的鼠寶啦~

眼睛、耳朵、牙齒、肚子按壓觸診都有做(胃裡有食物、吃飽飽),我覺得胡椒好像有點脫水,皮膚拉不太起來,醫師拉皮覺得是正常範圍,也是回家補補就好。

得到了一些艾茉芮,十分感謝^^

糞檢時發現了大便中有絛蟲卵,還沒孵化,唉,絛蟲又讓我想到小咪。處置方式是口服藥,一週一次,吃三週。

金姓實習醫師給我藥單和針筒,教我0.05c.c的刻度在哪裡,到領藥處時,藥師還會再教一次,非常詳細,飼主應該都能學會並牢記。

填寫初診單時因為第一個字就寫太大了,只好寫「爆胡椒」,回家後很乖的吃藥了。

乖乖的吃藥.jpg

診療費收據.jpg

驅蟲藥袋.jpg

※中興大學教學獸醫院交通指南:台中火車站出站後,走到「台中市建國路167號」全統客運站搭乘58號,在「國光忠明南路口」下車(另一站名很像,不要下錯),回程過馬路搭58號可以直達台中火車站樓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唏哩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