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篇,更新:

2013/01/29 21:45
我今天再度嘗試勸告她分開
小妹妹說沒那麼多籠子,要買就買最好的兩層樓的房子(?)
所以她養的其他老鼠都合籠= =
養了銀狐布丁(合籠住小籠)、楓葉兩隻(合籠住水族箱)、黃金鼠一公一母(分籠住兩層樓)

2013/02/01 13:29
今天小妹妹說斷手黃金鼠寶的骨頭掉下來了...
小妹妹:我沒那麼多錢帶他看醫生
我:我之後會帶他去呀
小妹妹:看了也沒用
我:至少讓他傷口不要感染,不然會死掉
小妹妹:會先餓死,老鼠要用兩隻手拿東西吃,他只有一隻手
我:..........

當初這隻鼠寶寶是從巧克力鼠籠的二樓掉到一樓,才摔斷手
如果小妹妹知道懷孕母鼠不能用有樓層的鼠籠養,也不會有小鼠發生這種事情
這點我不會對她生氣,她只是不懂不知道
但後面的態度我有點不太能接受,小鼠受傷,願意讓牠接受治療也算亡羊補牢
這隻小鼠還活著,飼主就不能隨便放棄
我想我先去外面走個幾圈冷靜一下,再回來好好跟妹妹講吧,現在回她話只怕衝動誤事。

以下是新的14:54

一個壞消息:

剛剛小妹妹說她把水瓶玻璃管打破了,三線鼠*2、銀狐鼠沒水喝,先用蔬菜水果頂著。

(啊...跟我一樣常常打破管子= =)

一個好消息:

因為倉鼠沒水喝,所以希望我先去帶走,等黃金鼠眼睛睜開再跑一趟。

明天就能那些倉鼠見面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倉鼠
    全站熱搜

    唏哩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