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小天使  

雖然名義上是第一次代養,不過小香菇、優妹家帶回的中途鼠,嚴格來說也算包括到代養部份

所以心情上沒有特別興奮緊張,跟預期的有點差距XD

小天使的主人是我妹妹的同學,由於10/22~10/30這星期適逢全運會,彰化縣高中以下學校放假(暑假已經先補課了)

那個男生全家要出外旅遊一週,必須找人代養倉鼠,小天使就這樣來我家了

另,前文抱怨過的事情,這隻小天使便是被欺負的倉鼠,

所以代養範圍還包括帶小天使看醫生

原本另一隻倉鼠也有機會到我家吃好穿好住好的,可惜代養事宜我起初並不知情,是男同學詢問我妹妹,我妹妹先答應才告知我

先斬後奏,怕我生氣只敢答應帶一隻回家,我問那另一隻鼠呢?我妹說同學讓表妹照顧了。(也不曉得行不行啊= =)

 小天使健檢初診單小天使健檢初診單    

小天使是一隻紫倉,寵物店叫他「藍天使」,公的,大約3個月大

我們帶他去福來動物醫院,吳醫師檢查了傷口,發現已經開始癒合了,

暫時不需用藥,因為對倉鼠來說,如果身體上有藥物,只會讓倉鼠想去搔抓、啃咬傷口

到時候反而更嚴重,所以目前只要保持環境乾燥、整潔就好

健康檢查過程中,小天使還玩起滾輪來,真是一隻神經大條的鼠

體重39公克,糞檢、毛皮檢查都過關。

小天使   

有時候生命教育真的不分年紀大小,

老鼠打架受傷時,我妹妹跟男同學說,請他要帶倉鼠就醫

隔天同學回報,媽媽不願意,覺得在老鼠身上花太多錢了

買老鼠很便宜,不用看醫生(作者怒:生孩子免錢,更不用看醫生是吧?)

後來是男同學拿自己的零用錢出來,當作醫療基金

有五百~一千元喔!真是重視生命的同學啊

幸好這筆錢最後並沒有用上。

小天使  小天使  

其實這男同學並不是完全不聽別人建議的人

只要把知識教給他,他應該是能夠被影響而好好照顧倉鼠

本來很想請他到我部落格來啦......

但是我才剛偷罵他,請他來不好意思

上網抓一些資料印給他好了,哈哈

arrow
arrow

    唏哩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