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7,19:23的最新消息:

「好消息~七苦八苦剛才複診已經沒有蟲了!

我們正走出醫院準備回家,這表示七苦八苦要開始送養囉,

喜歡他的鼠友把握機會呀~」

 

2016.01.02,10:00三重獴獴加,健檢醫師:方哲君醫師。

七苦八苦健檢(為什麼是今天才去,下方會說明)

這次預約到的是方醫師,七苦八苦在她手上乖的呢,雖然偶有小掙扎,但方醫師都會溫柔對待他,輕聲跟他說話等等。

七苦八苦健檢3.jpg

在把七苦八苦從外出盒內抱出來之前,方醫師先詢問了飼養的情況,像是精神、食慾。之後幫七苦八苦摸了頭骨、脊椎形狀(是正常無變形),並聽了心跳與呼吸(心跳稍快,但屬正常,可能是鼠寶緊張),也用棉花棒檢查了耳朵、牙齒與夾囊,觸診肝臟、腎臟、膀胱。

七苦八苦健檢1.jpg  

還檢查七苦八苦的鼻子有沒有鼻水,以及用儀器照他,看他身上有無黴菌,眼睛部份照了光檢查,也是正常的。方醫師幫七苦八苦清了香腺,觀察到他的指甲不長,問我是不是有剪指甲,我說為了讓他早點適應環境,沒有做這個動作。(這可能跟七苦八苦喜歡刨箱底有關吧)

七苦八苦健檢2.jpg  

七苦八苦現場拉了新鮮糞便,方醫師檢查後叫我去看顯微鏡,事先知道原飼主給的環境髒到嚇死人,所以這幾天一直都有小心注意蟲的問題,是有心理準備的,而七苦八苦糞便外觀也正常。
顯微鏡的畫面乍看之下就不妙,有隻小圓物進行不規則扭動,我問醫師那隻是梨形鞭毛蟲嗎?幸好應該是原蟲中的小鞭毛蟲,沒有梨形這麼兇猛。

七苦八苦健檢9.jpg  

另一隻三線鼠的新主人昨天告訴我,他們健檢的結果是鼠鼠沒有生病,真是太好了!

最後帶回五日份的草莓口味藥水,也預約好下次回診的時間,到家後幫七苦八苦調整居住環境(水瓶口會碰到廚房紙巾,改成吊掛的,高度6公分)

健診單上醫師的字看起來像「七吉八吉」,是個好兆頭XDDDD

七苦八苦健檢4.jpg 七苦八苦健檢5.jpg 七苦八苦健檢6.jpg  

不是故意拖到現在才帶七苦八苦看診的>"<

我現在住基隆,星期日接到他和另一隻,就帶去A醫院,門上卻貼公休。
所以將另一隻交給新主人之後,想說明天再來也可以,結果隔天還是公休(我有先打電話,雖然未接,但是這醫師有時忙不過來也沒法接電話)

星期二要加班到很晚,無法跑台北看診,A醫院還是公休,於是上網查到一間B醫院有看兔兔,帶七苦八苦去之前,我先去B醫院問有無幫倉鼠做健康檢查,醫生說有,於是我就回家帶了七苦八苦。
(這裡是我疏忽了,見獵心喜,沒有細問健檢的項目,要是問了就沒有後續麻煩)

結果B醫院的醫師只把七苦八苦抱起來用眼睛看肚子就放回去了,說看起來沒生病,我故意說可以幫我看牙齒有沒有過長嗎?他也沒有重新將七苦八苦抱起來仔細看,直接回答牙齒沒過長,奇怪了牙齒是長在肚子上嗎

那個醫師不肯檢查我帶去的鼠便便,說反正有時候有蟲也看不到,乾脆先吃綜合驅蟲藥,我說要看了確定有蟲再針對那種蟲給藥,他還是堅持反正最後都要驅蟲,完全沒有要檢查糞便的意思。(其實這段對話我覺得有點起爭執了)

打電話到台北預約健檢,但很多都滿了,像馬達加斯加還得等到連假結束才有空診,其他不用預約的台北醫院,都有一些評價不太好的地方,而我較信任的醫院中最近的空診就是今天早上10點的獴獴加了。(寫於2016.01.02,10:00)

七苦八苦健檢7.jpg 七苦八苦健檢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唏哩呼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